回歸四驅設定! FORD新Focus RS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5-02-04

美國FORD汽車宣布將在今年三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新型Focus RS。Focus RS是FORD主力中小掀背Focus車系中動力最強的高性能車型。

4

上一代Focus RS是於2009年上市,搭載著VOLVO所製造的2.5升直列五缸汽油渦輪引擎,在汽缸頭與曲軸等部分都重新強化,並對進排氣系統及引擎電腦程式做調整,將最大馬力提升至300hp,最大扭力則有44.9kg-m,紅線轉速為6800轉,在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5.9秒,極速可達258km/h。

3
而這次發表的新型RS,算起來已經邁入第三代,動力上搭載FORD近年來主推的EcoBoost環保節能引擎,這具2.3升排氣量的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在經過許多專屬調校改裝之下,將最大馬力提升至320hp的水準。驅動方式則是從上一代的FF方式再次回到四輪傳動,所搭載的四輪傳動系統原廠稱之為「FORD Perfromance AWD」,並具備主動扭力分配調整機能,除了前後軸扭力分配之外,也可以做後軸左右輪扭力輸出分配控制,提供優異的循跡表現。
3
以往Focus RS推出都是針對歐洲市場為主,這次則是首度預定會在全球市場陸續上市銷售。FORD汽車新設的高性能部門「FORD Performance」之前也表示過,在2020年以前,FORD共會投入包含Focus RS在內共12部車款至全球市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