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海戰術再現!台灣賓士公佈2015年新車上市計畫

記者:Alegna 2015-01-26

台灣賓士在1月26日的媒體餐敘中宣佈今年即將在台發表的車款名單,除現場發表的C-Class Estate與三月登場的小改款B-Class之外,還將引進全新改款的微型小車Smart fortwo、豪華商旅V-Class/Vito、中型轎跑CLA Shooting Brake、大型跑旅GLE Coupe、大型性能跑車AMG GT.,以及超大型豪華房車Maybach S-Class。此外,台灣賓士也承諾持續引進新世代內燃引擎,導入更多BlueTEC/Hybrid車款於各產品線。

4
▲作為今年第一款發表的車型,C-Class Estate雖然異常低調,但產品力卻相當堅強。

回顧2014年,台灣賓士再次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以19,309輛的總掛牌數,較2013年的表現增加15.4%,並連續六年蟬聯豪華進口品牌銷售冠軍,證明「開拓年輕族群」與「深耕主力客群」的策略已經奏效。接下來,Mercedes-Benz品牌開拓年輕族群的理念將持續貫徹,在現有的A/B/CLA/GLA-Class成員之後,再添全新跑旅代表,CLA Shooting Brake充分結合轎車、掀背車、旅行車與GT跑車等多重面向機能於一身,打破傳統造車思維,相信可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用車體驗。


同時2015年也將重新整合旗下各車型命名,過往包含G-Class、GL-Class、M-Class、GLK與GLA等車系的豪華休旅家族,將重新命名為G-Class、GLS、GLE、GLC與GLA等,其中原名為M-Class的GLE-Class,更將由GLE Coupe率先登場。


4
▲多款新車都將在今年抵台發表,作為賓士貫徹開拓年輕族群策略的具體實現。

至於重回市場的Mercedes-Maybach也有新作,預料將重組旗艦車款之市場版塊,帶給台灣金字塔頂端的層峰客群前所未有的用車豪華饗宴。全新商旅級距,也將是台灣賓士於今年深耕主力客群的重點項目,全新世代V-Class於2015年第三季登台,勢必獲得市場高度青睞。


4
▲繼A/B/CLA/GLA系列之後,賓士與雷諾的合作成果持續發酵,改朝換代的都會微型迷你車fortwo很快就會來到台灣,同時久違的forfour也將重現國內街頭。

都會微型小車smart車系同樣也將強勢登場,這次不僅帶來全新改款的fortwo,闊別市場多年的forfour也會帶給熱愛精品小車的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性。至於去年銷售量巨幅成長的Mercedes-Benz商用重車,也將引進更多元的產品,除符合歐盟第五期嚴格標準,在車輛使用總成本上更具競爭力,還將發展駕駛訓練方案,提供商用客戶全方位的服務。


4

台灣賓士樂觀看待2015年的車市表現,認為勢將超越2014年的水準,甚至可望挑戰歷年之最。而Mercedes-Benz更將以成為消費者心目中值得信賴的領導者為目標,繼續寫下令人驕傲的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