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Jeep Wrangler 將導入混合動力

記者:Dean 2015-01-19

以越野功能發跡的Jeep,廣泛運用在各種需要運用在崎嶇地形的單位使用,也有一般消費者,喜愛它的粗獷外型,將它購入作為代步車,但Jeep存在一個嚴重缺點,那就是它的油耗。如果是特地單位使用,對於油耗無需太在乎,但如果是當代步車使用,油耗問題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就算在中意它的造型,也會因為需要花費大量油錢而打退堂鼓。Jeep為了克服油耗不佳打算在2018年推出混合動力Wrangler ,搭配全新輕量化車體結構,將會帶來不一樣體感的剽悍Jeep。

4

Jeep高層表示,他們很有意願導入電動馬達使用在Jeep Wrangler,最主要因素希望能藉由電動馬達來改善油耗不佳的詬病。而且電動馬達有著高扭力輸出特性,在一些崎嶇難克服路面,需要大動力來帶動車輛,電動馬達在適合不過。不過目前還確定會使用何套系統,可能會傾向於插電式的混合動力,但原廠目前並未做任何證實,不過對於此方向都保持樂觀態度。

另外除了混合動力外,預計在2017年下一代Wrangler ,車體結構方面會大量使用輕量化材質,像是鋁合金以及碳纖維,但如何抵擋越野時會碰到的車體扭曲,原廠目前還在研究當中,預計在2017年才會推出。另外下一代Wrangler 也將會導入八速ZF自動變速箱,與混合動力及較輕的車體結構加持下,相信Jeep會在越野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目前有許多名人都是Wrangler 的愛好者,Wrangler 如果在進化,會有更多人喜愛這硬派的Jeep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