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底特律】Ford GT碳纖超跑 重返頂尖跑車之林

記者:Alegna 2015-01-13

為慶祝Ford GT40於Le Mans賽場上榮耀勝利的50周年,全新Ford GT超級跑車於2015北美車展首度亮相。該車以新研發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體,搭配全新3.5升 EcoBoost雙渦輪增壓V6引擎,全面展示福特於空力系統、材質研發與渦輪動力之成果。

4

回想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經典紀錄,不能不提1966年Ford汽車以Ford GT40賽車,霸佔一、二、三名的榮耀。為紀念50年來的光榮與傳承,Ford於2015年北美車壇發表全新Ford GT碳纖超級跑車,同時宣告Ford於空力系統、材質研發與渦輪動力之工藝成就。

3
3
Ford GT搭載全新3.5升EcoBoost雙渦輪增壓V6汽油引擎,有著超越600匹馬力的超強輸出效能,為追求動能傳遞最佳效率化,更採用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3
3
同時為了減少行進時的空氣阻力與增加下壓力及穩定性,特別導入航太飛行器的造型思維,有著強化的高曲度前擋風玻璃,且車身的每寸起伏,都是經過空氣力學的精確計算。後尾翼也導入主動式調整機構,具備高度調整彈性的懸吊系統以及20吋的輕量輪圈與Michelin頂級Pilot Sport Cup 2高性能跑胎,搭配碳纖維陶瓷複合式煞車碟盤,則提供最精準的制動力道。
3
輕量與高剛性,是全新Ford GT另一具備的強健基礎。強悍、質輕車體構造,正是透過碳纖維車體的構築,連結鋁合金前後副車架的搭配,創造出輕量但卻無比剛強的車身,讓全新Ford GT達成空前的重量馬力比,擠身國際車壇超跑之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