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入門掀背 VAUXHALL Viva

記者:Alegna 2014-12-05

VAUXHALL提前公佈將在2015年第一季發表上市的全新入門小車Viva首批照片,這是一款五門掀背的小型車,目前僅知將只有1.0升ECOTEC一種動力選擇,不過會有IntelliLink連網技術能讓手機等行動裝置與車輛系統連結,歐洲媒體預估它的售價可能是7500英鎊起跳。

4

小型車與迷你車一直都是歐洲汽車市場上相當重要的產品,近年更有快速成長的趨勢。目前VAUXHALL在小型車方面已有Adam和Corsa,不過接下來的Viva同樣擁有嬌小的體型,將扮演入門產品的角色。實際上VAUXHALL早在1963和1979年間就曾以Viva為名推出車款,如今的新車將重現它過去的簡潔風格,並期待繼續保有其實用和耐用名聲。

3


4

從整個設計上來看,Viva毫無疑問是一部現代化的汽車,3.68公尺的車長,可供五位成人乘坐的車室空間,足敷日常駕駛乘坐,以及實用寬敞的載運機能,都是這款車的訴求重點。而其造型設計方面,採用雙肩線的雕塑線條,水箱罩及霧燈組並加上鍍鉻裝飾,不規則頭燈的造型整合了日行燈,並搭配14或16吋的輪圈與10種車色提供選擇。

3


4

比較讓人驚豔的是,VAUXHALL決定在這款車上使用1.0升三缸ECOTEC的汽油引擎作為它的動力,這具引擎已在Adam和Corsa先行搭載並獲好評,最大馬力75ps的流暢輸出特性及經濟效能更相當適合Viva的定位,當然,變速系統也會搭配這個等級最佳首選五速手排。原廠強調Viva的底盤及轉向系統將帶來同級之中最舒適與最安全的設計,譬如按下控制台上的City鍵就可加強轉向系統的力道輔助,能讓停車操作更輕盈,不更細節方面必須再等一段時間才會公佈。


4

至於重要配備方面,Viva也會和Adam及Corsa一樣搭載IntelliLink整合式連網娛樂系統,可透過Apple iOS或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使用網路功能。其他如定速巡航、倒車雷達、天窗、霧燈、加熱前座椅、加熱方向盤等配備,也會出現在選配名單中。安全輔助系統除基本的ESP、ABS、EBD之外,也加入了HAS(斜坡起步輔助)和LDW(車道變換警示)等科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