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NX追加2.0升渦輪新動力! NX 200t正式上市

記者:和泰汽車 2014-12-04

LEXUS今年八月在國內發表全新運動休旅產品NX,當時先以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300h之單一動力選項來進入國內。不過面對不少消費者對於渦輪引擎車型的詢問,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順應需求宣布搭載單渦輪雙渦流引擎與D-4S缸內燃油多重噴射系統的NX 200t開始上市。

4

承襲NX時尚風格 更增添運動氣息

外觀方面,NX 200t承襲NX的時尚外觀,除了有如鑽石線條般的菱形車身、三組L型LED燈排列而成的前衛感頭燈、造型獨特的箭型LED日行燈、附迎賓照明功能的外拉式開啟門把、如冰晶般透亮的L-shaped設計尾燈、全車系最大的全景式觀景天窗之外,為了呈現運動氣息,NX 200t一般車型的鋁圈改為搭配18吋五幅雙肋式鋁圈,而F Sport車型則採用與NX 300h F SPORT車型相同的18吋燻黑鋁圈(AWD F SPORT版專屬)或18吋銑黑鋁圈(F SPORT版專屬)。另外,在排氣尾管之處,NX 200t的設計也做了些許的變化,由原先NX 300h的橫柵式單出隱藏式尾管調整為菱形雙出尾管,強化操控個性。

LEXUS首具渦輪增壓引擎

LEXUS首具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多項先進技術,採用氣冷式及水冷式中央冷卻器、D-4S缸內直噴技術與最新可變正時汽門控制科技VVT-iW,最大馬力可達238PS,在1,650轉時可輸出35.7kg-m最大扭力,提供最具爆發力的性能動力。 將汽缸頭整合排氣岐管搭配單渦輪雙渦流技術為LEXUS首具渦輪增壓引擎的先進技術,不但可以提升渦輪反應,降低渦輪遲滯的現象,更可有效經由觸媒淨化,排放出較潔淨的氣體。

LEXUS NX 200t 同時採用先進的氣冷式及水冷式中央冷卻器:氣冷式中央冷卻器透過流經水箱護罩的外部空氣對進氣進行冷卻; 而成本最高、通常只有性能跑車才搭載的直接式冷卻技術-水冷式中央冷卻器,則可直接利用流動的冷卻水帶走空氣的高溫。這組先進的中央冷卻器與冷卻系統,能有效降低進氣溫度,讓單位體積下的空氣密度更高,大幅提升性能與燃油效率。 此外,採用D-4S燃油多重噴射技術與VVT-iW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的NX 200t,利用扇形直接噴射提升燃油霧化效果與控制進汽門的時間進行調整,讓車輛整體燃燒效能更好,達到更大的環保效益。

3
Stop & 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 環保節能更上層樓

在環保節能一直不遺餘力的LEXUS首度推出Stop & 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減少車輛怠速靜止時的燃油消耗,進而降低廢氣排放。Stop & 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搭載新開發的自排變速箱電子控制油幫浦,可以幫助車輛在熄火與重新啟動時,提供變速箱壓力,達到低耗損、低震動的表現。

更多的駕馭樂趣

為提供駕駛者無限駕馭樂趣,NX 200t F SPORT搭載ASC動力聲浪控制系統,可根據駕馭模式(Normal Mode & Sport Mode) 、引擎轉速、車速、油門踏板踩踏深淺的資訊,計算出最適聲量與頻率,將原聲量放大並傳遞至車室之中,且在升檔與降檔等檔位變化時會強化聲浪反應。此外,NX 200t全車系皆標配換檔撥片,在儀錶板上也配有顯示渦輪壓力的Boost Meter與顯示車輛節能狀態的Eco Meter,讓駕駛者享受加速奔馳的快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