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新選擇 JAGUAR XF SPORTBRAKE 269萬元在台上市

記者:Dean 2014-10-30

喜歡休閒旅遊的消費者有福了,不用再選擇滿街的制服車,擁有英國唯美藝術的Jaguar XF Sportbrake正式在台發表。Jaguar在XF車系既有饒富樂趣又充滿英倫奢華底蘊的特質之上,再添入了休旅車的強大實用機能,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本次引進搭載2.2升i4 Td柴油渦輪引擎的XF Sportbrake 2.2D Luxury。擁有藝術線條的XF Sportbrake再Art Taipei台北藝術博覽會上亮相,今年配額40部,動心的消費者速度要快。

源自私人遊艇的設計概念 打造New XF Sportbrake

4

華轎跑的流線動人的輪廓風格,銳利的頭燈造型與內建J-Blade LED日行燈營造出極鋒利的視覺感受,車頭兩側再搭配源自螺旋槳概念的散熱鰓、工法講究的一體成形鍍鉻窗框,剽悍銳利的車頭造型與XF轎跑車如出一轍。但自B柱起,New XF Sportbrake將流線的車頂線條繼續向後延伸,與上揚的腰線逐漸以最簡潔而俐落的線條收束,並整合精緻無比的鍍鉻車頂行李架,以及車側一體成型的鍍鉻窗框,即創造出New XF Sportbrake最引人注目的跑旅外型。

3
3
除此之外,New XF Sportbrake的D柱更施以高光黑色處理,讓車尾被車窗完整包覆,營造宛若頂級私人遊艇般的懸浮式車頂效果,而後窗下緣的LED尾燈設計同樣呼應XF轎跑車的前衛概念,兩旁C型導光設計營造出醒目的視覺效果,中間橫亙的鍍鉻飾條也同樣點出了Jaguar的家族特色,搭配Ursa 17" 鋁合金輪圈,極致性感的跑旅外觀堪稱Jaguar新世代英倫前衛美學的極致展現,New XF Sportbrake再次驚艷不止!
3


2.2 i4 Td柴油渦輪引擎 × Jaguar Sequential Shift™序列式ZF八前速手自排

4

New XF Sportbrake搭載JAGUAR全新2.2升i4 Td柴油渦輪引擎,在Jaguar原廠工程師的調校之下,可爆發200hp / 3,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強勁扭力,其最大扭力更可在2,000rpm時進入峰值高原帶,讓駕駛者獲得酣暢快意的飽滿動力,採用ZF 8HP70全新8速手自排的Jaguar Sequential Shift™變速箱,除了附有運動/手排/雪地三種換檔模式外,還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讓強悍動能獲得更完整而細膩的利用,0~100km/h可在8.8秒內完成,極速更高達214km/h。搭配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創造出了19.6 km/L的超水準平均油耗成績(數據為原廠依歐盟規範測試之綜合平均數據,僅供參考),展現New XF Sportbrake兼顧高性能與節能油耗的優異表現。

New XF Sportbrake底盤延續XF轎跑車版的運動風格,底盤同樣採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工程師更考量到New XF Sportbrake的跑旅機能需求,加入Automatic Self-Levelling 主動式後氣壓懸吊,讓後軸能依照負重調整懸吊阻尼,使駕駛動態反應不受車重影響,完整融合跑旅的特色精髓。


高比例的手工內裝 6 / 4分離後作椅背和高達1,635L的行李廂空間

4

進入New XF Sportbrake,映入眼簾的是XF家族最引人注目的智慧型自動開啟空調出風口以及JaguarDrive Selector™ 旋轉式排擋座,搭配JaguarSense™ 觸控感應裝置的介面巧思,打造New XF Sportbrake以英國工藝鋪陳出的奢華簡約乘坐氛圍,配備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滾花紋鋁合金飾板、Bond Grain皮革內裝以及雙前座6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2組記憶功能的Bond Grain真皮座椅,中控台上內建7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並結合iTech多媒體整合系統,提供最符合人體工學的使用性,搭配儀表板內的彩色液晶顯示幕,為駕駛者打造出全方位中文化行車資訊介面。配備Jaguar Sound環繞音響系統,透過10支揚聲器、藍芽通訊功能和影音匯流系統營造頂級中型房車座艙的雍容氣度。

3



4

ew XF Sportbrake更標配附快速釋放功能6 / 4分離後座椅背,創造長1970mm以及高達1,635L的後廂空間,而平滑的跑旅線條也讓後座多出了48mm的頭部空間,後行李廂內襯以同樣細致的工藝所打造,原廠則同樣提供多項置物規劃系統供車主選擇,精緻的設計與強大的機能交織出層次豐富而飽滿的視覺感受,溫暖而充滿人性,刻劃出New XF Sportbrake的頂級奢華工藝。

3
New XF Sportbrake標配DSC循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Trac DSC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全面而完善的主動安全配備提供駕駛者最完善而可靠的駕馭感受。更標配ARTS安全整合感應式智慧型6氣囊系統以及PCS行人碰撞防護系統,全面提升New XF的安全表現,展現英倫頂間豪華品牌的先進貼身照顧,以對生命力的重視展現無可複製的進化靈魂。


4

Jaguar New XF Sportbrake建議售價一覽:
New XF Sportbrake 2.2D Luxury - 新台幣26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