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輕小將 方駿宇 登板測試Sauber F1賽車

記者:Dean 2014-10-26

由KRC所支持的香港車手方駿宇(Adderly Fong),登上了F1的殿堂!日前他接受了Sauber F1車隊的邀請,在21、22兩日前往西班牙Valencia的Ricardo Tormo賽道來進行他個人首次的F1測試,方駿宇也是首位登上F1殿堂的香港車手。

4

第一天測試的F3 312車型對於長年在歐洲征戰,並參與過德國、英國及澳門F3的Adderly來說卻是再熟悉不過的一款賽車,他的功課便是使用312在首日進行練習並熟悉賽道狀況,為第二天與Sauber F1賽車的初次"親密接觸"做好準備。


4

在第二日,Sauber C31賽車早已靜靜停在PIT裡等待Adderly的到來。戴上安全帽和HANS、手套、調整好頭套。平常這一切看在Adderly眼裡是那麼自然,在15歲開始接觸賽車,參與過F3、GP3,並在去年拿下Audi R8 LMS Cup的年度總冠軍來說,這些動作對他來說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事情。然而在今天,一切都不同了,因為這是所有"賽車人"的夢想–駕駛F1!


4

在第二日的測試中,Adeerly做出了1:14.885的成績,這還比Sauber用一般硬胎的1分15秒快。同行在側的,還有前HRT F1試車手Dani Clos,這兩天他除了將自身的經驗與Adderly分享之外,同時也對Adderly非常看好:「Adderly相當具有天分,日後我覺得他甚至有可能成為F1的測試車手呢!」

而Adderly自己說到在測試前的心情,還是掩飾不住內心的興奮:「老實說我非常緊張,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駕駛F1賽車。但這兩天的測試讓我學習到非常多的經驗,也希望自己能夠早日駕駛F1參加正式的比賽」。

方駿宇在這兩日的F1測試結束之後將會到中國上海準備Audi R8 LMS Cup的比賽,但"成為F1車手"這個心願,已經在這位24歲的年輕車手身上,慢慢的開始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