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道路版賽車品牌RADICAL在台發表 SR3 RS、RXC同步上市

記者:Alegna 2014-10-23

博緒汽車宣佈取得英國賽車製造廠RADICAL在台銷售代理權,即日起以接單方式接受客戶的客製化訂單,並提供客戶最完善的後勤補給與零件資源。業者同時也宣佈RADICAL RXC V6(729萬)、RADICAL RXC V6 Turbo(849萬)及RADICAL SR3 RS(369萬)三款道路版賽車同步上市,並期待RADICAL的到來能將台灣賽車文化推往Club Race的目標邁進。

RADICAL SR3 RS

4
▲RADICAL一向標榜製造輕量級跑車,而能擁有超越大馬力超跑的賽道性能,實際上,目前鈕伯林北賽道的單圈紀錄保持者,前兩名都由RADICAL所包辦。

3
本次引進的三款車,其中入門的RADICAL SR3 RS搭載1.34升引擎,最大馬力210hp,搭配六速排變速箱(換檔撥片),在車重僅570kg的情況下,0-60mph僅需3.1秒。
3

標準配備

Radical SR3 RS

引擎

1340C.C.四氣缸雙凸輪軸引擎

變速箱

六速手排變速箱(換檔撥片),輕量化飛輪搭配多片式離合器

車身結構

FIA認證高鋼性車體結構

座椅

FIA認證 筒型賽車座椅(附六點式安全帶)

油箱容量

54公升

避震系統

跑車化避震系統

剎車系統

運動化四活塞卡鉗及煞車碟盤((F:260mm,R:250mm)

輪圈

輕量化central-lock鍛造輪圈(F:15*8 ,R:16*10.5)

輪胎

Dunlop SP Sport, front 200/580/R15, rear 265/605/R16

馬力

210hp @ 6,750rpm(四喉直噴)

扭力

18kgm at 4000rpm

0~60mph

3.1sec

(長*寬*高)

4100*1790*1040(mm)

車重

570kg

基本售價

3690000 (NTD)


RADICAL RXC V6

4

另一款推出的車型RADICAL RXC V6,由於配備符合公路法規要求,業者有意讓它取得合法掛牌上路的資格。這款車使用的是FORD 3.7升Ti-VCT V6引擎,最大馬力350hp,搭配七速序列式變速箱(換檔撥片),縱使車重達到920kg,0-60mph也只需2.8秒就能完成。這款車的基本售價為729萬,不過展示車選配了不少套件,因此總價達到905萬。

3

標準配備

Radical RXC V6

引擎

V6 TI-VCT 3700C.C. 雙凸輪軸 多點噴射引擎

變速箱

七速序列式變速箱(換檔撥片)

車身結構

FIA認證高鋼性車體結構

座椅

FIA認證 筒型賽車座椅(附六點式安全帶)

油箱容量

70公升

避震系統

跑車化避震系統

剎車系統

運動化六活塞卡鉗及加大煞車碟盤(F:350mm,R:310mm)

輪圈

輕量化central-lock鑄造輪圈(F:17*9.5,R:17*11.5)

輪胎

Dunlop SP Sport, front 215/45ZR17, rear 255/40ZR17

馬力

350bhp @ 6,750rpm

扭力

44kgm @3600rpm

0~60mph

0~60mph加速:2.8sec 極速:175mph

(長*寬*高)

4300*1960*1127(mm)   

車重

920kg

基本售價

7290000 (NTD)


4

另外,博緒汽車也在維修間停放了一輛競技設定的RXC V6,由於此車未來主要將作為賽道使用,因此車上並無多餘配備,譬如取消手煞車和後視鏡調整,控制面板也加上斷電開關,但仍選配了基本空調的設備。

3
這款車選配了更多的賽道套件,包括六喉直噴系統、皮面與縫線顏色、空調系統、氣壓車輛頂升系統、電子式滅火裝置、九件式碳纖空力套件、100L加大油箱、可調式方向盤、賽車資訊載入系統、強化煞車冷卻系統、前檔防爆透明膜、車用救援套組、彩繪塗裝、大型後擾流翼等價值221萬的套件,因此車價由原本的729萬增加至950萬。


公司沿革

4

RADICAL Sportscars是英國一家專為賽車手及熱衷於賽道體驗的人提供訂製車輛的公司,1997年公司才成立,迄今已是全球最大賽車製造商。創辦人Mick Hyde與Phil Abbott最初想要設計一款運用超跑技術的輕量級跑車,而在設計過程中,他們創造了一款比超級跑車更快,且完全以駕駛為導向的車型。

3
早在公司成立之初,該公司檢視英國地區的各系列賽後驚訝地發現,沒有一項賽事是針對RADICAL的主要客戶所設計。因此,RADICAL乾脆直接成立屬於自己的系列賽,並成為第一家為俱樂部賽車手們帶來長時間、且同日兩場耐力賽的製造商,並於每次賽事提供完整的備材及技術支援團隊。


車款演進歷程

RADICAL推出受歡迎的1100 Clubsport車款後,隨即於1997年正式成立公司。該車款非常成功,至今仍深獲世界各地的賽車手喜愛,其設計對後繼車款的研發產生了長遠影響。 但RADICAL的研發團隊從來不滿足安穩的現狀。2002年,RADICAL推出了SR3車款。這是一款使全球媒體及賽車手都為之讚嘆的純正雙座道路賽道兩用車,時至今日,已成為RADICAL最熱賣的車款。

3
2005年,RADICAL推出了較大型的一款車,即令人驚嘆的SR8。藉由高轉速380匹制動馬力的Powertec RPV8引擎,SR8將利曼原型車賽的節奏提升為國家級賽事。強而有力的RPE RPV8為RADICAL自行設計研發,SR8藉此創造了數個賽道最快圈速紀錄,包括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的最速紀錄(RADICAL SR8 LM: 6:48:00, RADICAL SR8: 6:56:08),連PORSCHE 918 Spyder都必須向它稱臣。最新一代的2.7公升SR8 RX以較LMP更低廉之成本,創下毫不遜色的圈速紀錄,並且持續受到全世界許多知名耐力賽賽車手之讚賞。

2011年,RADICAL大膽地研發第一款完全符合歐盟汽車EC類型認可之道路駕駛roadster車款:SR3 SL。該車款裝配一具渦輪增壓福特EcoBoost四汽缸引擎,為RADICAL在這個全新的市場搶下灘頭堡,並在瑞士、德國、及日本等地建立口碑。SR3 SL2的研發為RADICAL累積大量技術及經驗,從而使得RXC車款的誕生水到渠成。
3
這是RADICAL的第一款,同時也是目前唯一的轎跑車車款。其外型大膽前衛的外型,受到消費市場的肯定。RADICAL公司對這款重新定義GT房車的車款懷有著高度期望,希望RXC的成本效益及其功能性上能使其銷售長紅。 2014年1月,由EcoBoost引擎驅動的RXC渦輪車款作為RADICAL的新旗艦車款亮相,成功延續了汽車史上的一個傳奇,將更多新的賽車手引進這項運動,同時,提供他們在極度競爭的動力運動賽事上具有更突出的能力與表現。
3
RADICAL公司在跑車業界中創造了一個全新領域,以較為實際的價格將性能傑出的產品提供給駕駛人,從而締造其優異的銷售數字,超過一千九百名的RADICAL車主皆為最佳見證。RADICAL習慣在既有框架外進行思考,這是一個能培養出革新思維,並使公司產品與眾不同的獨特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