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擺著與VW T5幹上了!Ford Tourneo Custom 柴油商旅規配表公布

記者:Max 2014-10-17

原本福特預計在10月24日 (五) 舉辦的年度盛事​「​Ford 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才會正式對外亮相的景九人座商旅車Tourneo Custom,因內部教育訓練內容對外流出,因此公關公司決定提前向媒體寄發原廠DM規配表,就DM來看Tourneo Custom將有尊爵與豪華兩款車型,皆使用2.2升柴油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值得一提的是Tourneo Custom兩個版本除了在一些如光感頭燈的差異之外,其他於六氣囊、TCS防滑循跡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全部列為標配, 售價推估為137.9 及 157.9 萬,但仍以24號品牌高峰會公布為最終定案。

4

Ford Go Further品牌高峰會向來是福特年度盛事,今年在高峰會上預計將展出全新大改款、被暱稱馬丁頭的Mondeo以及新款野馬Mustang 。此外福特再度重返商旅車作品的重點之作Tourneo Custom將會是2014年底與大改款Mondeo並稱雙星的重量級作品。Ford表示未來政策大方向是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動力選項,因此除了汽油引擎與投入已久的柴油車市場之外未來Hybird動力也將導入台灣。

原本大家預期台灣比較青睞的將會是以載貨為主的Transit Custom,但隨著規配表的曝光也證實台福著重的還是以載客為主的九人座客車型。在動力方面兩款車型皆使用2.2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透過不同調校引擎出力分別為125匹與155匹,扭力峰值為35.7與39.2kgm。也由於此型車款主力將提供給租賃與旅遊業者使用,在考量油耗與使用習慣之下統一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並搭載怠速熄火功能。

在空間利用部分Tourneo Custom車長達5339mm,軸距部分則達3,330mm。座椅配置採九人座(3+3+3),透過不同的座椅變化有高達30種以上的空間變化,此外後座有3個座椅支援ISOFIX功能,對於有兒童座椅需求的人來說相當方便實用。此外安全性也將會是Tourneo Custom主打重點項目之一。

車輛使用四輪碟煞之外,DM上也標榜自己是唯一同級車中獲得歐盟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的車款。而仔細端詳規配表發現車輛在安全防護上等級著實不差!除了有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之外,車輛標配六氣囊,包括側邊幕簾式 氣囊。而不習慣開手排商旅車擔心上坡起步的駕駛也免煩惱,因為車輛也裝有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此外ALC主動負載控制系統則可以在載運重物時主動提供數據讓ESP進行調整。




4

有網友認為手排變速箱不符合台灣人使用習慣,不過以福特將主要客群設定在企業與旅遊業者來看,這些駕駛人多半具備職業駕照,因此手排變速箱操作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企業用車與旅行業者最重視的安全性問題透過完善且齊全的安全配備更讓人放心不少。

此外由於陸客來台觀光旅遊有大幅成長的趨勢,旅行業者透露越來越多高端陸客來台不願意坐遊覽車,而是寧可多花錢租九人座客車進行深度旅遊。因此看好九人座客車還有成長的空間因此選在這時機點導入Tourneo Custom時機點拿捏得恰到好處。此外由於目前VW正處於代理權轉移階段,FORD可說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加上最高不過160萬的售價要瓜分VW T5的市場並非一場不可能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