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新進化! SKODA Fabia Combi巴黎車展見

記者:haya 2014-10-03

在前幾個月陸續釋放部分外觀與內裝照片的捷克SKODA汽車,在九月底公布了第三代Fabia Combi的相關訊息。Fabia是SKODA旗下的主力小型車之一,初代車型於1999年誕生,也是與VW Polo共用底盤基礎的五門小型掀背車,隨後分別於2000與2001年追加房車與Combi旅行車型。2007年時邁入第二代,2010年時又進行過一次小改款。

4

今年八月份,新一代Fabia正式發表,而緊接著掀背車型之後,現在新Fabia Combi也將在巴黎車展中現身。跟新Fabia一樣,新Fabia Combi採用VW集團新世代的MQB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所以車室空間也得以比上一代更為寬敞,車廠表示Fabia Combi擁有53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後座椅背向前放平後可擴增至1395公升,是同級中容量最大的。行李長度在155公分以內就可以收納至車內。前排乘客的頭部空間也略為增加。

3
而在配備方面,延續SKODA品牌一貫的Simply Clever精神,車內共有17項便利機能配備,其中10項還是新導入的。還可選配活動式行李廂隔板,提供二段式的高度選擇,將行李分成上下層來擺放,隔板只要以特定角度滑入固定勾就可以輕鬆固定或拆卸。
3
新開發之「Mirror Link」車載影音娛樂通訊系統讓車主將智慧型手機上的App直接顯示中控台的顯示幕上(包含導航app),另外,透過SmartGate功能,還可以將特定的行車資訊項目透過app顯示或儲存於智慧手機上。
3
在動力陣容上,新Fabia Combi共有三款汽油與三款柴油引擎選擇,汽油引擎馬力輸出從75hp到110hp,新的三缸柴油引擎馬力輸出則從75hp到105hp,變速系統則提供手排或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更佳的運轉效率與怠速自動熄火/起動裝置等的輔助之下,油耗與上一代相比最多降低了17%,所有引擎也都符合歐洲六期廢氣排放法規。新Fabia Combi將於明年一月在歐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