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Type R設計先預覽? 歐規HONDA Civic 2015年式追加Sport車型

記者:haya 2014-09-25

HONDA歐規Civic要在今年巴黎車展上展出2015年式車型,不過重點是在新年式之中,追加了名為「Sport」的新車型。其外觀設計更是導入了與現在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Civic Type R相同的元素,等於是讓大家提前預覽Civic性能版車型Type R下一代長的會是什麼模樣。

4

Sport車型只有掀背的單一設定,車頭新設計的保險桿形狀、與LED日行燈整合的頭燈與網格狀的水箱罩、進氣口護罩都是吸睛的特徵,17吋鋁圈及與車身同色的後擾流尾翼也都是專用的式樣。車內的黑色頂篷同樣反映出下一代Type R相同的設計風格。

3
3
2015年式歐規Civic在車室內裝做了一些提升,比如換上新的座椅織布材質、頭枕縫線,新的車門內側飾板搭配了鍍鉻車門把手,中控台則採用了金屬質感的黑色飾板。也首度配備了新的「HONDA Connect」車內行車資訊音響系統,提供數位廣播、網路廣播、藍牙、網際網路瀏覽、衛星導航與倒車後視顯影等功能。這套系統是以Android 4.0.4為作業系統,所以只要在七吋觸控螢幕上像操作智慧型手機一般地點擊或滑動手指即可操作。
3
3
歐規Civic Sport車型共有二種動力單元可以選擇,汽油的1.8升i-VTEC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42匹最大馬力,而柴油的1.6升i-DETC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則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新年式歐規Civic也首度將CTBA都會主動煞車系統列入配備之中,在低於30km/h的行車速度下,當系統偵測並判斷車輛有與前方障礙物(車輛)碰撞的可能時,就會主動進行煞車。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