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豪華房車看齊 M-BENZ新Vito立下中型廂型車新標竿

前驅、後驅、四驅一起來

記者:haya 2014-07-31

德國M-BENZ汽車七月底宣布旗下中型廂型車Vito推出改款新車型。於1995年問世的Vito車系到2013年底為止已經累積了120萬輛的銷售量,是M-BENZ商用車部門在歐洲2.5~3.2噸級距中的主力產品。所以在這次改款中,車廠不但為新Vito提供多項新配備強化其多元的運用機能,且在乘載能力上超越同級對手,油耗上更是不輸給一般中型乘用車。至於在車系編成上一口氣提供前驅、四驅與後驅三種不同驅動設定,則恐怕在轎車產品中都很少見。

4

油耗是商用廂型車的企業買家/租賃客戶相當在意的一環,新Vito柴油車型油耗比過去降低了約20%的油耗。後驅車型則提供BlueEfficiency套件進一步節省油耗,Vito Tourer車型也全車系標配自排變速箱減輕司機的駕駛負擔。以Vito 116 CDI BlueEfficiency來說平均油耗僅5.7l/100km,已經是和房車相比都不遜色的水準了。

3
在主被動安全上提升到新層次也是此次改款的進化重點,Vito Tourer車型全車最高可配備八支氣囊,為同級立下新標準。其他像駕駛注意力偵測系統與胎壓監測系統也都是標準配備。更特別的是車廠為這部中型廂型車開發了側風輔助系統,當行駛中車身側面出現一陣強勁陣風時,該系統可以抵銷其對車身動態造成的影響,維持行車穩定性。
3
而在選配安全項目上,則豐富到媲美豪華中型房車,例如自動停車輔助、碰撞預防輔助、視覺盲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附註系統等。此外還可選配ILS智慧型頭燈系統,依據車速與道路狀況改變LED燈組的照明光形,提供更安全的行車視野。新Vito將於十月份正式在德國上市,入門售價從17990歐元起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