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柴油引擎入陣 BMW X3 小改款 222萬起

記者:Max 2014-07-11

對想要休旅車高坐姿大空間卻又想保持靈活操控的人來說中型運動休旅車X3就是個相當合切的選項。2003年BMW X3導入台灣後獲得相當不錯的迴響。如今汎德宣布小改款的X3在台上市,除內外裝進行小幅度修適之外,動力方面X3也新增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汽缸柴油引擎,全車系3款汽油動力2款柴油動力售價自222萬元起。

4

在車身尺碼部分全新X3車長稍微增加至4,657mm(車寬1,881mm、車高1,661mm)有微幅的增加。在車頭部份,全新X3標準配備的LED日行燈、燈眉和雙腎型水箱護罩相連,搭配加大尺寸的前方與兩側進氣壩提供更具空氣力學設計的視覺效果。以流暢動感的折線劃過前後車門,勾勒出全新X3簡潔俐落的車側造型,方向指示燈也整合至車外後視鏡上,展現結實且敏捷的外觀。車尾採用LED尾燈設計,並標準配備X Line套件(X3 xDrive20i菁英版除外),包含鍛面鋁質窗框、前後保桿銀色飾條、高光澤黑色窗框以及霧鉻排氣尾管等,加上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的鋁質車頂置物架。


4

坐進車室全新X3內裝配置也進行更為細緻的提升,iDrive螢幕兩旁的銀色飾條、中控台出風口的黑色高光澤(Black Panel)設計。全新X3 xDrive20i菁英版、X3 xDrive20i領航版與X3 xDrive20d採用Sensatec皮質,而全新X3 xDrive28i及X3 xDrive30d則以Nevada真皮鋪陳,全車系並標準配備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插槽、雙前座電動調整功能含駕駛座記憶裝置、360度環景顯示系統、倒車顯示系統、電動尾門啟閉系統等;此外,全新X3 xDrive20i領航版、X3 xDrive28i及X3 xDrive30d另標準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BMW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與iDrive手寫觸控面板,帶來人性化的便利行車享受。

在動力方面BMW X3 xDrive20d搭載新一代BMW TwinPower Turbo 2.0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採用高壓共軌直噴系統,使得全新X3 xDrive20d最大動力輸出提昇至190匹德制馬力、40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從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為8.1秒,性能更加強勁。全新X3 xDrive20i、X3 xDrive28i則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德制馬力分別為184匹與254匹,而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柴油引擎之全新X3 xDrive30d擁有258匹德制馬力、560牛頓米的驚人峰值扭力,展現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5.9秒,此外,全新BMW X3全車系搭載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歸功於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全新改款BMW X3油耗表現領先同級距車款。搭載於全新X3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以及汽油引擎導入之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確保全新X3在性能全面進化的同時優化油耗表現。


4

全新BMW X3標配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能視需要在瞬間將引擎動力以0~100%的比例重新於前後車軸上分配,維持車輛的安全與穩定循跡性。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動態水平顯示,是能在iDrive螢幕、儀表板上同步顯示當下車輛方位、方向盤角度、車身傾角等資訊,讓駕駛者在面臨崎嶇路況時清楚掌握車輛動態。此外,全新X3全車系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無論是低速時的自在、或是高速行駛的穩定,全新BMW X3都能輕鬆達成。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便可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換檔時機、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亦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


4

提供最高標準的全方位安全守護,是BMW一貫堅持的造車宗旨。全新改款BMW X3以高強度鋼材打造極為堅固的車身結構,並標準配備六具空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失壓續跑胎、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配置,給予駕乘者安心無虞的旅程。此外,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及HDC陡坡緩降系統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搭配四輪通風碟煞附ABS,無論是行駛下坡路段或濕滑路面,「安全」是全新X3的絕對承諾。

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將人、車輛與環境整合為一,不僅讓行車生活更加便利,也為旅程增添更多樂趣。全新BMW X3全車系標準配備倒車顯示系統、iDrive中文化系統、360°環景顯示系統等多項BMW ConnectedDrive科技,是駕乘者最值得信賴的行車夥伴。


4

全新BMW X3 xDrive20i菁英版 建議售價:NT$ 222萬
全新BMW X3 xDrive20i領航版 建議售價:NT$ 252萬
全新BMW X3 xDrive20d 建議售價:NT$ 247萬
全新BMW X3 xDrive28i建議售價:NT$ 275萬
全新BMW X3 xDrive30d 建議售價:NT$ 306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