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大七人座LSUV! HYUNDAI 第三代 SANTA FE 國內上市

記者:haya 2014-04-10

在二代車款銷售完畢後與國內市場睽違一年多的HYUNDAI SANTA FE,在2014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引起了現場民眾及媒體的高度關注。今天(4/10)終於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中央的藝文廣場正式發表上市。更為提昇的產品力也讓車廠對於它在國內SUV市場的表現深為期待。

4
▲(由左至右) 現代汽車駐台代表 許在永 代表、現代汽車集團 中國事業本部 商品戰略室 室長 柳盛元 理事、大韓民國駐台北韓國代表處 秦基勳 副大使、三陽工業總經理 劉永華 總經理、南陽實業總經理 賴瑞龍 總經理

HYUNDAI新世代設計語彙「流體雕塑-Fluidic Sculptur」自2009年初問世,實際的出現在ix35原型車款ix-onic概念車設計上。以新世代嶄新的設計理念,展現HYUNDAI汽車在造車工藝上的突破與創新。更在2014年新的HYUNDAI設計語彙將再度進化,朝向Fluidic Sculpture 2.0邁進,不再以複雜誇張的多線條來強調外型曲線的變化,反倒用簡單、協調與精緻線條;並以高級的內裝用料以及設計細節質感的精進,表達出Modern Premium的設計理念。以這樣的理念之下,推出全新第三代SANTA FE,簡潔豪華的外型、高檔材質的運用以及高規格配備的運用,實現出Modern Premium的概念。

豪華簡潔的外型,透露著流線動感的元素

一眼看到的,是HYUNDAI新世代的家族樣貌,大型六角橫柵式鍍鉻前氣壩,是新世代高級進口LSUV共同設計趨勢,並與高級進口LSUV相同的霸氣外觀,為路上眾人目光的焦點。此外還兼顧著進風量大、引擎室散熱快、引擎效能提升的功能。由LED所構成的定位燈,以後掠式 LED燈眉兼具超跑般的速度感及高階房車的尊榮感。流線動感的外型,承襲Coupe Like設計特色,透過鈑件及底盤平整化,達成同級車最低風阻 0.34 Cd提升操控性、降低油耗並有效的改善風切聲,提高車室內的寧靜度。

3
3
3
高檔內裝材質運用,營造高格調的大七人座車室

新Santa Fe在內裝採用皮質、金屬、類碳纖維,以及類PRADA皮革塑料鋪陳,打造旗艦級多層次內裝感受。2,700 mm的軸距加上比前一代SANTA FE長40MM的車長,營造出更大的車室空間,更由於第二排座椅具有前後滑移的功能,讓整體車室空間更具靈活運用。 Santa Fe配備進口LSUV等級無中柱設計之大型全景玻璃天窗,較一般國產SUV擁有更為寬闊的視野和採光,給予更為奢華高級感受。也是國產唯一提供七人座設定的大型SUV車款。
3
3
8吋多媒體影音主機
▲8吋多媒體影音主機
3
3
3
3
歐系高科技柴油動力,強悍、節能又環保

新SANTA FE在動力配置上搭載提早通過Euro6的法規標準,排氣量2199c.c.的2.2L R-Type直列四缸柴油共軌渦輪引擎。與歐系 M-Benz、BMW等高階進口車相同之柴油科技,擁有197hp/3800rpm馬力與44.5kgm/1800-25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數據不但大幅超越國產同級競品,更凌駕進口等級 LSUV。

此外SANTA FE更擁有世界先進的九大環保動能科技,包含eVGT電子式可變幾何渦輪系統、ACTIVE ECO節能輔助系統、LED燈組、低車體風阻係數、輕巧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智慧適時四輪驅動系統、MDPS電子輔助方向盤、雙區負離子恆溫空調、Flex Steer可變轉向輔助力道系統等。
3
3
安全科技加持,宛如一座家庭行動城堡

新SANTA FE搭載最高規格的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其中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也就是升級版的ESP,除了包含車身動態穩定ESC以及TCS循跡控制之外,同時也整合了MDSP電子輔助方向盤,在電腦偵測到車輛瀕臨失控時,會主動介入調整方向盤輔助力道並主動修正,避免駕駛在慌亂中不足或過度的轉向動作。此外,更比照進口LSUV搭載DBC陡坡緩降與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無論任何路況都能輕鬆安全的駕駛,而BAC剎車輔助系統則是能放大剎車力道,縮短剎車距離。至於被動安全系統方面,則搭載了包含駕駛座膝部在內的7具SRS氣囊。
SPAS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SPAS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附自動轉向修正)
▲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 (附自動轉向修正)
全車7具SRS安全氣囊 (雙前座氣囊  雙前座側氣囊  車側氣簾  駕駛座膝部氣囊)
▲全車7具SRS安全氣囊 (雙前座氣囊 雙前座側氣囊 車側氣簾 駕駛座膝部氣囊)
大格局、最豪華,預接單突破千台,國產SUV級距最高C/P值

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新SANTA FE在今天上市發表以前,預接單已突破了千餘台,以國產車的價格卻有著進口車的等級及配備,是國產SUV級距最高C/P值的車款,這也是車廠對它深具信心的原因。

第三代HYUNDAI SANTA FE正式價格為:
豪華款:102.9萬
旗艦款:107.9萬
貴族款:112.9萬
尊爵款:120.9萬
皇家款:129.9萬
皇家七人座款:147.9萬

SantaFe規格配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