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家庭日 Panamera Turbo S/GTS/Diesel首度公開展示

記者:Alegna 2014-04-04

保時捷台灣總代理永業公司選在兒童節舉辦「2014保時捷車主俱樂部家庭日」,地點位於中正紀念堂廣場。除安排多樣、好玩且專屬於保時捷的特有活動,帶給家人們一個難忘的體驗,現場也首度展示全新引進的Panamera Turbo S、Panamera GTS、Panamera Diesel三款車,並提供原廠精品與原廠認證中古車展示提供現場鑑賞服務。

4
▲左起:Panamera Diesel、Panamera Turbo S、Panamera GTS, 三款新車首度公開亮相。

保時捷在1948年製造了第一部以PORSCHE命名的汽車至今,帶給車主們不變的極致駕馭體驗,以無懈可擊的造車工藝延伸設計出多樣車款,並將手工超跑與日常實用性作完美結合,奠定了保時捷「淬鍊完美 超凡絕倫」的一貫精神。


4

特別為保時捷車主舉辦的「2014 Porsche Family Day保時捷車主俱樂部家庭日」活動在4月4日假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盛大舉辦;現場除宣佈「Macan Challenge 精彩人生挑戰賽」即將開跑,活動內容也相當精彩豐富,除了現場陳列全車系車型與試乘,也提供原廠精緻的精品讓車主們選購,並有愛心義賣活動。


4

至於兒童節的主角們,主辦單位還也特別安排多種遊樂設施與競賽項目,包括旋轉木馬、遙控車競賽、達人秀、啦啦隊、魔術秀、PORSCHE踏步車試乘、小丑造型氣球、跳跳馬競賽、小小積木世界、創意黏土自由型...,內容多樣且氣氛熱烈,獲得在場不少參與車主家長們的好評。


Panamera全車系戰力展示

而活動現場也展示了11輛的Panamera全車系,其中包括首度在台灣公開展示的Panamera Turbo S(1120萬)、Panamera GTS(770萬)、Panamera Diesel(460萬)三款車,全車系一字排開呈現氣勢磅礡的視覺效果,在廣場上成為所有遊客與與會車主家庭成員的焦點。

3


Panamera Turbo S

4

全新 Panamera Turbo S 擁有高達 570 匹的馬力輸出和每小時 310 公里的極速,專屬的金屬車身色 Palladium (金屬銀) 令這款頂級車型盡顯高尚尊貴的氣息,並襯托出其精致、優雅的車身曲線。20 吋 911 Turbo II 鋁圈不僅比其它 GT 車型配置的標準鋁圈更大,寬度也明顯增加,可充分展現此車型非凡的駕駛動態。採用車身同色烤漆處理的四向式擾流尾翼則是另一項獨特的外觀造型。

3
來自保時捷的全新頂級 Panamera 車型擁有一系列特別為豪華級距中最頂級車型而配置的豐富設備,包括為此車系標準配置的所有駕駛動態控制系統。如選配跑車排氣系統,按下按鈕即開啟一個聲音通道,將引擎聲浪直接傳導至車室內。此外,在升檔時可跳過個別的汽缸,使引擎轉速迅速降低,離合器也快速接合,營造如同八缸引擎經典運轉聲浪般的合成音效。
3
Panamera Turbo S 標配陶瓷複合剎車系統,搭配黃色剎車卡鉗、功能超強且通過賽道考驗的陶瓷剎車器可提供明顯優於傳統灰色鑄鐵剎車碟盤的性能。足足減輕約一半的重量、更快速的操控反應和耐鏽蝕的剎車卡鉗環可確保發揮最高性能。

Panamera Diesel

3
全新升級之3.0升排氣量六缸V型引擎,馬力輸出增加50匹,在性能上比前代車款大幅提高20%;加速時間也可縮短0.8秒,意味著這款新車型可在 6.0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相較於前代車型每小時 244 公里的極速,新款車型的極速可提高至每小時 259 公里。Panamera Diesel也首度標配可控制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及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這項配備以往僅在汽油引擎車型上使用。變速箱及底盤也經過重新調整。

前代 Panamera Diesel 的 V6 引擎唯一保留下來的是基本車體尺寸。其他零件如曲軸傳動裝置和活塞等都已經過全面重新設計及調整尺寸,以達到增加馬力輸出的目標。除了在 4,000 rpm 引擎轉速下時,馬力輸出增加至 300 匹 (221 千瓦) 之外,在 1,750 rpm 至 2,500 rpm 引擎轉速之間的額定扭力也增加 100 牛頓米,最大扭力高達 650 牛頓米,因此可在更低速度下提供更大的馬力。要讓這些動力有效傳達到地面,必須藉由高科技的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的協助:該系統包括電子控制、完全可變式後軸差速器鎖定以及兩側後輪的個別煞車介入。在低至中速域裡,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 Plus) 可改善靈活性及轉向精準度;在高速及加速過彎時則可提供更大的操駕穩定性。因此,Panamera Diesel 現在可毫不費力地承受高達 2,600 公斤的拖車負荷,這表示它能比前代車型更輕鬆拖曳運馬拖車之類的聯結裝置。
3
八速 Tiptronic S 變速箱的第 1 至 4 檔採用較密的齒比,可使這部 GT 車型發揮令人激賞的強勁加速表現及靜止衝刺性能。靈活性的提升也顯見於傳動系統的結構設定:前後輪軸上的防傾桿採用略為硬朗的設定,使 Panamera Diesel 的駕乘感受比前代車型更富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