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連國際取得英國超跑品牌NOBLE代理權 M600明年正式引進

記者:Alegna 2013-12-04

台灣街頭又將增加一個超跑品牌!鑫連國際宣佈取得Noble Automotive台灣代理權,並預計在2014年第二季正式導入全新一代超級跑車M600以及M600 CarbonSport,基本價預估不會超過2000萬台幣。NOBLE的造車理念和其他超跑品牌最大不同,是NOBLE是以追求「純粹駕駛樂趣的激情」為造車理念,因此一直都只有手排設定,也拒絕電腦輔助系統過度介入。不過現在也為了亞洲買家強大的購買力而屈服,NOBLE允諾明年引進國內的M600,將首度搭載換檔撥片式自排變速系統。

回歸初衷的駕駛理念

4
▲以追求純粹駕駛概念為訴求,NOBLE推出的M600和一般超跑用數位化高科技堆砌出來的高性能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

NOBLE是Lee Noble離開ASCARI汽車後,在1999年獨立創建的超跑品牌。不過Lee Noble在2008年辭職後,又創立了另一個超跑品牌FENIX。至於後來接手NOBLE的Peter Dyson,原本只是NOBLE M12的車主,但本著對於超跑的狂熱以及操駕理念,最終買下公司成為老闆。他本身也是一位知識淵博的汽車收藏家,當然也是富有且成功的企業家,後來更擦亮了NOBLE在超跑界的閃亮光芒。

3
在Peter Dyson的強力要求下,最終該廠推出了新一代的超跑M600,除了性能超強,最重要的是M600符合Peter Dyson堅持的“driver's car”理念,並且沒有多餘的電腦系統輔助。


4

NOBLE汽車成立迄今不過14年,但論及品牌名氣或產品性能,在超跑界卻是聞名遐邇,原因之一是該廠一直以來所捍衛的設計中心思想,創造出足以和其他超跑品牌相抗衡的獨特性格。

3
對於NOBLE來說,現在所謂的超跑,對於電腦輔助系統已經太過依賴,這些電腦輔助系統,不但無法真正呈現駕駛者的風格與技術,一旦在關掉輔助系統後,這時一輛超跑懸吊系統設計的缺失才會真正顯現出來。駕駛如果對於電腦輔助的開與關表現落差沒有習慣,將是非常危險的事。

另一個讓NOBLE顯得如此特別的理由,則是「稀有」!由於碳纖車身必須全程手工製造,工廠的年產量只有12台,因此即使交車期總是讓人望穿秋水,但也更讓NOBLE車主擁有的獨特性更顯珍貴。


校長兼撞鐘的Peter Boutwood

4

由於過去NOBLE從未跨入亞洲市場,為了明年正式進軍台灣,現任原廠總經理Peter Boutwood這次還特地來台與國內媒體見面。

Peter Boutwood曾為Damon Hill與Jordan F1賽車設計週邊商品、商標和車身塗裝。
▲Peter Boutwood曾為Damon Hill與Jordan F1賽車設計週邊商品、商標和車身塗裝。
Peter Boutwood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人,除了本身擔任公司高層,實際上他也是旗下超跑的設計師,更兼任測試車手。曾拿過福特方程式2000總冠軍的他,過去參賽F3時還曾與Damon Hill、David Coulthard、Eddie Irvine等人是競爭對手,後來更為這些好友及FERRARI、Dyson Racing等車隊設計週邊商品,像大家熟悉的B&H Jordan F1俏皮的蜜蜂商標和賽車塗裝設計,就是出自他的手筆。

談及必須因為迎合亞洲買家習慣,被迫把自排變速箱裝上NOBLE的車,Peter Boutwood表情顯得有些無奈,不過也堅信這樣作是正確的,畢竟過去NOBLE從未進入亞洲。雖然中國經銷商已經搶先成立,但喜愛搶鮮的中國富豪目前只訂得到手排款,台灣買家明年有機會率先獲得自排M600的配額。


M600

4
▲NOBLE一直都是以全手工製造超跑,年產量只有12輛,品牌的稀有性對於許多追求獨特感的富豪反而是致命的吸引力。

至於即將引進國內的M600,是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次亮相,這款車結構上最特別的地方是採用全碳纖維打造的車身,並結合輕質鋼材底盤,因此淨重僅1198公斤,比起一般小型車還輕。搭配4.4升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為650匹馬力,馬力重量比達542匹/公噸,因此0-200公里的加速時間只需8.9秒,極速360公里/小時。

NOBLE認為:「超跑駕駛如果對於電腦輔助的開與關表現落差沒有習慣,將是非常危險的事。」這句話不是解釋循跡控制有多重要,而是強調唯有脫離電腦的束縛才能讓最純粹的駕駛樂趣獲得釋放。
▲NOBLE認為:「超跑駕駛如果對於電腦輔助的開與關表現落差沒有習慣,將是非常危險的事。」這句話不是解釋循跡控制有多重要,而是強調唯有脫離電腦的束縛才能讓最純粹的駕駛樂趣獲得釋放。
M600雖然不可避免仍配置了循跡控制系統,但它對駕駛的介入影響非常輕微。而且上面的循跡控制系統的按鍵是來自於英國皇家空軍的飛彈設計,位置獨立於其他大部分控制按鍵,避免誤按。M600還配置了「主動性能控制系統」,三種模式下有不同動力輸出配置,分別是「公路」模式450匹、「賽道」模式550匹、「競技」模式650匹。
M600和其他千萬超跑不同,沒有豪奢的內裝配備,能讓駕駛獲得最激情的駕駛體驗,才是這款車最珍貴的本質。
▲M600和其他千萬超跑不同,沒有豪奢的內裝配備,能讓駕駛獲得最激情的駕駛體驗,才是這款車最珍貴的本質。
煞車系統方面,NOBLE M600採用英國方程式賽車常用的Alcon品牌:前6後4活塞卡鉗、前浮動碟盤、卡鉗採用鋁合金單體式鑄造,整部車是全手工於英格蘭製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