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路思Single Cask 1970 桶號#10573

格蘭路思嚴選單一桶系列

記者:原廠訊息 2013-10-25

英國百利兄弟公司(Berry Bros. & Rudd Spirits)推出一系列格蘭路思(The Glenrothes)引以為傲的單桶原酒威士忌,年份從1960年代末至1970年代初。擁有超過三百年歷史且為英國皇室御用專業酒商,英國百利兄弟公司一向以為頂級客戶精心挑選最優質的葡萄酒與烈酒為己任,格蘭路思嚴選單一桶系列(Extraordinary Cask Collection)即為此理念的延續。 自1994年以來,格蘭路思每年發表不到一款的單桶原酒,然而,世界各地的威士忌愛好者卻表示需要更多款、更陳年、更稀有的酒款。但由於格蘭路思深受威士忌業界首席調酒師的青睞,無論是酒廠或在英國百利兄弟公司的存貨清單中,優質老酒一桶難求。 不過,卻有一批躲藏已久、意外發現的原酒酒桶,品牌文化傳承總監Ronnie Cox在經過仔細的評估之後,選出其中少數極致優越的原酒桶,裝瓶成為格蘭路思嚴選單一桶系列。

4
▲格蘭路思Single Cask 1970 桶號#10573,台灣地區限量2瓶; 建議售價每瓶新台幣168,000元。

Ronnie Cox闡述道:「嚴選單一桶系列 源自於傳承已久的葡萄酒文化,並由英國百利兄弟公司出廠背書,意涵此系列酒桶無與倫比之風味特色與卓越品質。此系列首款酒是於1970年7月6日蒸餾,桶號#10573,橡木桶種類為波本桶,秉持格蘭路思在熟成巔峰才裝瓶的理念,在今年已到了絕佳賞味期裝瓶上市,產量僅有179瓶,酒精濃度為40.6%,僅選特定市場上市。」

每一支酒瓶都是葡萄牙Alcobaca之亞特蘭提斯水晶的工藝大師,採用最純粹的水晶原料,以絕佳手工技術製作而成。酒瓶設計保留了格蘭路思的標誌性酒瓶外形並以古典香水瓶為創作靈感。 正面酒標採用亮面黃銅材質製成, 鐫刻蒸餾年份和酒瓶編號,造就了每一支水晶酒瓶的獨特性, 而瓶塞頭則是以此年份熟成的橡木桶,桶號10573的橡木製成。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