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FERRARI LaFerrari

法拉利的混合動力震撼攻擊

記者:haya 2013-03-07

眼看其他跑車廠如PORSCHE等都開始推出混合動力車款,紅鬃烈馬品牌法拉利也緊跟上潮流,推出它們的首部搭載混合動力系統公路跑車LaFerrari,並以限量499輛方式生產,為未來旗下車系普遍搭載混合動力系統作領航先鋒。

4

在造型上,LaFerrari 擁有一個向下傾斜的尖鼻錐,還有一個超低的引擎罩,突顯出強健有力的車輪拱板,令人聯想起60年代後期法拉利原型跑車。外裝上的另一重點則是對於主動式空氣動力件的使用,包含前端(擴散器風翼和底盤導向葉片)和後部(擴散器尾翼和後擾流板)部分,藉由配合狀況的自動調整角度,讓車輛獲得所需的下壓力但又不會承受過大風阻。腳上則是配上Brembo碳纖陶瓷複合材質碟煞系統與前265/30 R 19、後345/20 R 20的Prelli P-Zero跑車胎。

3
3
3
LaFerrari所搭載的HY-KERS混合動力系統利用了Ferrari 法拉利 Scuderia賽車部門在F1 KERS(動力回收系統)方面積累的技術。引擎部分就是F12 Berlinetta的6.2升V12汽油引擎,可輸出800匹最大馬力,加上馬達的163匹馬力,所以系統的總馬力輸出達到963匹,總扭力輸出超過900Nm,相當可怕。
3
HY-KERS混合動力系統的配置方式為,V12引擎採中置,雙離合器變速箱則與第一個馬達為一體化設計,第二個馬達則位於引擎的前方。二個馬達都與充電電池連接,減速時馬達就可以充當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HY-KERS的搭載也讓LaFerrari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至330g/km的程度。
3
LaFerrari 的底盤採用了四種以上不同類別的碳纖維,全部手工層壓處理並由賽車部門採用與F1賽車相同的設計和技術進行高壓鑄造。底盤結構也與不同機構做一體化的整合(例如座椅和電池艙)以改善抗扭強度(+27%)和縱樑強度(+22%),同時大幅度減輕重量。在強大的動力系統與先進的車身底盤、控制系統搭配之下,LaFerrari的0-100km/h加速時間不到3秒,7秒之內即可從靜止加速至200km/h。在Fiorano賽道的單圈最快成績不到1分20秒,比Enzo快了 5秒鐘,甚至比 F12berlinetta 都快了3秒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