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爆胎 TPMS業者與國道服務區攜手推動安胎宣導

記者:Alegna 2012-08-10

為宣導預防爆胎的觀念,無線胎壓偵測器(TPMS)業者「橙的電子」與南仁湖企業合作,規劃長期在國道高速公路泰安、古坑、中壢和湖口等四個服務區,宣導推廣防爆胎及相關措施,並以圖文說明的方式讓民眾對於胎壓影響行車的安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5
▲業者透過在國道服務區主動宣導的過程,讓民眾更認識正確胎壓的重要性。

爆胎一直都是國道車禍意外主要的原因之一,而造成爆胎的原因,更有八成與「胎壓不足」脫離不了關係。然而根據美國NHTSA統計,一般車主僅有5%的比例會每週檢查胎壓,而從不檢查直到異常發生的比例竟然高達35%,顯見輪胎的安全性經常被許多駕駛人忽略。為此,美國早在2005年開始,就已經立法強制要求所有新車必須裝置TPMS,歐盟也會在2012年11月開始跟進,其他諸如韓國、日本與中國大陸也準備立法。至於台灣,則在雪隧火燒車事件後,開始有立委提案,要求新車強制配置TPMS,盡可能降低爆胎機會。


5
▲智慧手機專用的無線胎壓偵測機型,預計今年九月即將推出。

在此之前,為了讓更多民眾對於胎壓的重要性有更多認識,知名無線胎壓偵測器的設計製造業者Orange橙的電子,決定主動出擊,宣佈和經營國道服務區的南仁湖企業合作,在服務區宣導預防爆胎的觀念及相關措施,除了圖文解說之外,更透過消費足額即可參加抽TPMS大獎的活動,推廣安胎計畫。


5
▲無線藍芽傳輸器插入點煙器後,胎壓/胎溫等訊號就會傳至手機上,免除埋線的麻煩。

上路前檢查輪胎是所有駕駛人都知道的事,但真正確實做到的人相當少,因此安裝TPMS便成為近年熱門的改裝商品。以Orange/TP-Checker的TPMS為例,透過螢幕可隨時監控胎壓、胎溫狀況,遇到超過或低於設定範圍還會主動警告駕駛,避免可能的爆胎危險。


5
▲另一款未上市機型P420A也正式亮相,功能與P409相同,不過字體更明亮,適合透光度高的隔熱紙使用。

目前橙的電子以Orange和TP-Checker等自有品牌在全世界銷售各型無線胎壓偵測器,在國內除了已經上市的P409和整合導航機的TP-Checker,也提供中華三菱可顯示胎壓的後視鏡選配件,據悉今年九月還會推出可與iPhone/iPad專用胎壓偵測器:P418(預估售價7990元),以及字體更清晰明亮的P409小改款:P420A(預估售價69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