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ardo終極版本 LP570-4 STS道路競技版在台發表

基本起價:道路版1828萬、賽道版1895萬

記者:Alegna 2012-03-17

Lamborghini Taiwan於本週在大鵬灣賽車場舉辦的「LAMBORGHINI Gallardo Track Day大鵬灣賽道體驗營活動」中,宣佈全球限量150台的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道路競技版正式發表,台灣共爭取到3台配額。配合今年首度在台舉辦的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原廠推出此一最接近賽車的輕量化市售車型,除裝有與賽車版相同的碳纖尾翼及內裝套件,象徵純正義大利血統的紅色塗裝及驚人的2.35kg/hp馬力重量比,更讓它成為“迄今”Gallardo車系的終極版本。

5
▲照片右方的Cristiano Inverni從學生時期的業餘賽車手身份,成為義大利汽車雜誌主編,後來加入法拉利F1車隊擔任品牌總監,在M.Schumacher退休後跟著轉換跑道,目前負責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亞洲巡迴賽協辦人。

Lamborghini Taiwan總經理趙一葵、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亞太地區銷售經理Andrea Baldi,與負責Super Trofeo亞洲賽事規劃事宜的Cristiano Inverni,在3月16日前往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共同為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正式發表揭幕。

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為極度輕量化的賽道版車型,車身塗裝為唯一的Rosso Mars紅色漆面,象徵義大利在傳統賽車運動中的國家代表色。包括源自於賽車設計的可拆卸式引擎蓋、大型尾翼和前進氣壩皆經由消光黑漆面處理,鍛造鋁圈則採用亮面黑設計,而車門踏板、車尾分流器及外部後視鏡外殼,均由拋光高色澤的碳纖維材料製成。煞車卡鉗也採用紅色,這是LAMBORGHINI車型首度出現,不過原廠另外提供灰色及白色卡鉗的選擇。

3
3


5

至於車室內,則使用大量碳纖維材質與Alcantara麂皮,包括紅色麂皮運用於儀錶板底部、座椅靠背和座墊的中間部分。而黑色麂皮飾以鮮明的紅色縫線,則應用在內裝的其他部分。以黑色麂皮包覆的方向盤,也同樣搭配亮眼的紅色縫線,呈現完美的組合。車門飾板、賽車座椅和中控台則以碳纖維包覆。為應付賽道需求,防滾籠和紅色四點式安全帶也是標準配備。

3
3


5
▲Gallardo LP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賽道版標配防滾籠和紅色四點式安全帶。

3
動力配置方面,基本上與LP570-4相同,為5.2升V10引擎,最大馬力570hp/8000rpm,峰值扭力540Nm/6500rpm。標配方向盤換檔撥桿,與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四輪驅動,並提供“Thrust”起步衝刺模式,可因此獲得靜止狀態起步的最快加速度,該模式能將起步時的引擎轉速設定在 5000 轉,以減少過多動力輸出所造成的輪胎打滑,來確保車輛由靜止開始加速衝刺時的最佳動力輸出效率。
3
由於乾重僅有 1,340公斤,比Gallardo LP 560-4 減輕了 70公斤,馬力重量比達2.35 kg/hp,因此性能上會有更極致的表現,從靜止加速至 100公里僅需 3.4 秒,加速至 200公里也僅需 10.4秒,極速可達 320公里/小時。
3
3


5
▲與賽車相同的大型碳纖尾翼,對於提高高速下車輛的下壓力有相當大的幫助。

Gallardo Super Trofeo Stradale道路競技版採用賽車規格的雙 A 臂懸吊系統,並搭配 19 吋輕量化輪圈,使重量減輕了 13 公斤。此外,採輕量化設計且堅固的車輪軸承及螺栓皆由鈦金 屬製成,並搭配Pirelli P Zero Corsa 性能胎,搭配恆時四輪驅動,可在賽道中感受最佳的抓地能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