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系列賽Sonoma分站 Ryan Briscoe奪冠

記者:Haruhi Sakai 2012-08-31

8月26日印地系列賽拉至盛產紅酒的加州Sonoma Raceway舉行,這條賽道名稱又叫Infineon Raceway,在電玩遊戲Gran Turismo中為其中一站,擁有高度起伏與高低速彎極具挑戰性,總長度2.31哩、12個彎道。最終,澳洲車手Ryan Briscoe是超越隊友Will Power拿下分站冠軍,而Team Penske也於年度總積分取得大幅領先。

4

這場賽事,Will Power一路取得領先達57圈,但在最後因車輛事故黃旗揮動時、所有車輛減速,Will Power賽車進整備區換胎時,盤據第二位的Ryan Briscoe趁隙殺出,順利抵達終點,這是他自2010年6月德州站後的第一個冠軍。對此,Will Power大方讚賞隊友表現,也戲稱自己怎麼被超車都不知道,感覺很奇妙。


4

雖說如此,比賽時Will Power並未輕易讓步,兩人互相追逐相當激烈,衝線時間僅相差0.44秒。現於年度積分榜上,最有機會威脅Will Power地位的Ryan Hunter-Reay,因此站事故跌至18名使雙方差距拉開到36分。在Sonoma分站賽最後11圈時,他遭Alex Taliani從後方碰撞失控,之後又因和E.J. Viso的車輛擦撞被罰。


4

曾拿下今年一站冠軍的Helio Castroneves,於此站是第六名完賽,目前落後第一名達41分,在總積分榜名列第三名,Scott Dixon則是第13名,總積分榜落後分數54分。值得一提的,今年以菜鳥身分挑戰印地系列賽的Rubens Barrichello,意外以第四名完賽,雖無緣挑戰霸主寶座,但全隊都對他的好表現感到高興,賽後互相擁抱祝賀,他受訪時也說這結果意義重大,亦加深他挑戰印地系列賽的信心。至於另一F1資歷車手佐藤琢磨,則因本田引擎故障退賽,他說對這結局感到失望,現將焦點放在下一站巴爾的摩,希望能再創佳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