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FIA 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第十四站

記者:整理/Ero 2007-11-07

愛沙尼亞車手Urmo Aava,駕駛著在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青年組(JWRC)中獲勝的Suzuki Swift Super 1600,參加他的的第一場日本拉力賽。除了一些極度嚴峻的路況外,在今天開場的碎石路賽事10個階段中,幾乎沒有遇到什麼大礙。

賽程一

5

比賽當天早晨的天氣一片霧濛濛,但是很快地就轉為多雲的天氣,下午的時候有雨。今天大多都是高速的行程,同時也包含了非常多樣貌的路況,以考驗車手和車子的極限。Urmo花了一點時間去適應日本獨特的賽程,但是他很快地就調適好自己並抓住了正確的節奏,連夜在第23個賽道完成比賽。與第15強僅僅差了一分鐘。

Urmo的任務是向熱情的日本民眾展示Suzuki的冠軍車;但是,身為2WD車款,在日本拉力賽中(日本拉力賽不屬於在JWRC賽程中),Swift Super 1600在一開始便落後於所有4WD以及Group N的車款。這說明了當時Suzuki的車隊所駛過的路面是相當崎嶇不平且殘破的,讓Urmo以及他的副駕駛Kuldar Sikk陷入困難重重。不過,他們還是讓此2WD級距的車款從容且有備而來地打敗了許多重量級的4WD車款。

Urmo Aava (EE)表示:
「到目前為止,我對於在日本拉力賽的經驗感到非常的愉快。這不僅是一場非常好的拉力賽,同時它也非常具挑戰性。我最大的困難就是剛起步時落後很多,並且也落後於所有Group N 車款。這裡的路面非常軟和泥濘,我們不只要和強大的摩擦力奮鬥,還要十分小心去避開許多被4WD車子所拉起的巨石。避免輪胎穿刺是非常重要的,還好我們很幸運,能夠安然無恙的將車子完好的開回來。我期待在明天這場迷人的賽事中能夠發掘得更多,而對於我們安全穩健的行車速度,我也感到很高興。」

Suzuki隊長,”怪獸”Nobuhiro Tajima表示:
「Urmo今日的表現很好,今天的賽程中天氣很糟,而且有許多的巨石,而這就是日本拉力賽的種種考驗!我很高興他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我也相信大家一定很高興見到Swift Super1600。在明天和星期六的比賽中,他必需保持這樣的狀況,將車子駛往終點。假使他持續如此地專注,那麼我確信他將能夠有出人意料的好成績。」

賽程資訊:
階段:10
路面:砂石
天氣:早晨霜凍,下午有雨,氣溫大約10度
日本,北海道
比世界標準時間快9小時


賽程二


Suzuki的車手Urmo Aava於今年的WRC第十三回合,日本拉力賽第二天的階段中表現的很成功,有些路況十分艱難,即便是頭號明星車手Sebastien Loeb 和Marcus Gronholm都難以招架的住,但是Aava 和他的Suzuki Super 1600今天都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這位愛沙尼亞車手十分滿意他在日本賽事的首次經驗,而他所駕駛的這輛曾獲得今年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青年組(JWRC)第一及第二名的Suzuki車子也展現了相當的可靠度。

在第23個賽道的賽程二開始以後,Urmo在第16個地點完成了賽程,僅僅以些微的11.9秒落後於第15強,並且排名於數個馬力更強大的4WD車款之前。由於日本拉力賽並不是今年JWRC的其中一回合比賽,因此Urmo和他的副駕駛Kuldar Sikk以緩慢的速度開始這場比賽。他們必須要忍受粗糙的路面以及被領先他們的4WD車子所捲起的巨石,這些巨石多拜他們輪胎上的保養油所賜。

Urmo的車子並不豪華,因此Urmo總是得小心照料車子以避免泥土中所隱藏的岩石。然而,他仍然將車子駕駛得很好,在部分極度競爭的階段中,可以看見Suzuki以小蝦米之姿打敗了許多體型龐大的車子。高速行駛的Suzuki Swift Super1600著實取悅了大眾,它讓Urmo和Suzuki成為場內熱情觀眾們的焦點之一。

Urmo Aava(EE)表示:
「今天在路況方面有比較好一些,但是在路面上還是有滿大量的泥土,以致於在衝破某些障礙時非常困難。許多這種路面會讓車速衝得很快,所以要格外小心不要冒太多險。這輛車子可以說是非常的可靠,即使沒有抓牢,它也非常的平穩。我在這場拉力賽中已經學到了許多,而我的目標就是明天要將它開到終點,假使我們能夠進入前十五強,那將會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結果,也是我在比賽開始前未曾預料的事。」

Suzuki隊長,”怪獸”Nobuhiro Tajima表示:
「Urmo今天維持很好的表現,駕駛時保持警覺性,但是操控的速度很適當。假使你去觀察一些超級車手曾經犯過的錯誤,那麼你將會發現Urmo在日本拉力賽的首次表現是相當令人刮目相看的。但,明天仍舊會是個非常艱辛的日子,一路上會有許多狀況,讓人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而失敗;他必須要心無旁鶩,專注一致,在Suzuki的故鄉帶給我們最美好的成果。」

賽程資訊
階段:10
路面:砂石
天氣:連夜下雨,雨停後氣溫約10度
日本北海道
比世界標準時間快9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