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 Racing推出FORD Focus RS 360

挑戰前驅大馬力禁忌

記者:Ray 2009-11-03

360匹馬力的前驅車?光是這個數字就已經讓人覺得恐怖。不過WOLF Racing似乎不當作一回事,執意要改裝這部FORD Focus RS,把原本就已經很離譜的305匹馬力硬是改裝至360匹。

5

一般而言,前驅車因為傳動軸不等長,且同時要負擔驅動和主要的煞車工作,許多車廠都會將其馬力限制在250匹左右。然而這樣不成文的規定在FORD推出Focus RS之後被打破。未經改裝的FORD Focus RS就已經具備了305匹馬力,同時扭力也是驚人的440 NM。不過顯然這一切在WOLF Racing眼中看來都是可以再做提升的。


透過重新設定的引擎監理程式,把這具五汽缸渦輪引擎調教至360匹馬力,扭力則是一舉提升至599NM,然而要付出的代價是1300歐元。除了動力的提升,當然更重要的是操控性,2500歐元的代價讓你有一具新的LSD來控制這頭猛獸。


說到底盤,可不能忘記懸吊系統的重要性,再來個1200歐元,WOLF Racing幫你換上一組高低可調的避震器。至於輪圈部份,尺寸從18-20吋任君挑選。不過對於想要駕馭這部前驅猛獸的性能狂,筆者則是有個忠告:先練好油門的控制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