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自主品牌「tobe酷比汽車」正式成立

1.3升輕型車六氣囊+DVD系統40萬元起跳明年初上市

記者:Alegna 2009-11-17

看好輕型車市場,裕隆集團今日正式成立第二個自主品牌「tobe」,中文名稱為「酷比」的全新品牌,首發車款M'Car(發音:"my-car")鎖定尚無對手的40萬元市場級距,未來產品走向也將朝向「輕型車」、「節能減碳」與「成本優勢」三大作為主軸。今日展示的外銷車型為電動車款,至於在台上市的汽油車款M'Car,明年一月上市,預估售價40萬元左右,可能標配4-6氣囊以及7吋觸控DVD系統,超高配備水準將給其他入門小車對手帶來強大的壓力。

5
▲裕隆酷比汽車董事長陳國榮在品牌成立記者會中難得地以年輕的裝扮展現產品定位。

在裕隆集團的規劃中,先前發表的LUXGEN品牌走的是高科技的品牌路線,而在庶民經濟當道的今日,就由今日發表的tobe來擔綱。根據酷比汽車董事長陳國榮的說法,tobe在裕隆集團內的定位,就如同DAIHATSU之於TOYOTA一樣,走的是年輕人喜愛的輕型車路線。不過從今日發表的M'Car電動車以及業者的願景看來,我們認為或許SCION會比DAIHATSU更接近tobe的定位。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5
▲裕隆稱tobe就如同是TOYOTA的DAIHATSU產品走向,但就業者的說法,似乎SCION更接近這個新品牌的定位。

近10年來,以中國為核心的新興市場對汽車需求快速成長,且輕型車輛是此波成長主力;而在國內,輕型車市場也呈現快速成長趨勢,然而售價卻也越來越高,40萬元以內的小型車幾乎已呈現真空狀態。因此,tobe所成立的品牌公司裕隆酷比汽車,將以發展輕型車、新能源車為目標,以推動庶民車為使命。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5
▲這款電動車用綠色向眾人展示它的綠色能源車特性,AOL也會在11月18日進行國內首試,敬請期待!

裕隆酷比汽車結合集團內外資源,並透過集團電動車技術下,建構具成本優勢及高性價比輕型車,將首發輕型車款及新能源能車款 - tobe M'car 汽油車及 tobe M'car EV電動車。tobe M'car 的安全防衛系統已通過 ARTC 全法規測試,更領先國內同級車款,標準搭載 4 ~ 6 顆防護氣囊,在國人在乎的組裝品質方面,也以裕隆三義工廠的老字號作為保證。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5
▲電動車的儀錶版採用全數位化的液晶螢幕,用以顯示即時的電力資訊。

業者聲稱,tobe M'car於上市前已進行高達數十項耐久品質測試,甚至包含 3 萬公里 24 小時不熄火長途路試,此外,也提供 3 年無限里程新車保固方案。為符合年輕世代的用車需求,tobe M'car 更提供 7吋觸控 DVD 多媒體影音系統,不僅可播放 DVD、CD、MP3等多媒體格式外,更具備藍芽傳輸功能,消費者可以透過藍芽手機傳輸音樂及通訊,更比照家庭劇院規格打造5.1聲道影音系統。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5
▲直接以按鈕式排入R、N、D檔的方式,操作相當容易。

裕隆酷比汽車將於全台設立了八大經銷體系,陸續佈建 12 個專屬據點及 30 個策略聯盟銷售點,而每一據點更將以Cool, Fun的基因出發,為消費者打造從所未見的樂園式體驗。

2
▲2
.600


2
▲2
.600


根據了解,即將在台發表的 tobe M'car 汽油車款,目前設定基本車款為 40 萬元左右。至於M'car電動車雖已開發就緒,但國內法規與市場環境目前完全跟不上腳步,因此目前業者只提供外銷使用,今日品牌成立記者會中也與越南代表簽約,其他如菲律賓等地區也正洽談外銷事宜。
tobe M'Car電動車規格 tobe M'Car汽油車規格
車格:5人座都會電動車 排氣量:1342cc
馬力:82kW(112hp) 最大馬力:82hp
扭力:203Nm(20.7kg-m) 最大扭力:11.2kg-m
電池容量:18kWh 預估售價:40萬起
0-60km/h:4.4秒  
0-100km/h:9.7秒  
最高時速:172km/h
 
續航力:160km(40km/h巡航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