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電池擋更久 PGO e-bubu 低碳博覽會亮相

記者:Max 2009-09-20

電動機車的優異環保特性在強調晴能減碳的當下備受大家關注,不過大家同時也質疑電動機車在實際使用上是否有動力不足或是續航能力不佳等疑慮。就在低碳博覽會展當中,國內機車大廠PGO就展出一款以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e-bubu。兼具環保與動力表現的e-bubu果然吸引不少民眾預約試乘。

5

PGO e-bubu在動力上,採用IDEP(Intellgent Dual Electric Power System)智能型雙電力(鋰電池+鉛酸電池)系統,利用鋰電池高能量密度優點,對高功率鉛酸電池進行定電流充電,提供電動機車所需的平均需求電能。搭配穩定性佳的鉛酸電池作為電力輸出調節,使得鋰電池保有高能量密度的優點,且確保能操作在安全的工作模式環境下。而鉛酸電池主要負責短時間的放電能力調節,不須負擔全能的續航力電能需求,因此重量與體積均大幅下降,且免於深度放電困擾,延長使用壽命。

除了兩顆電池調節動力輸出之外,e-bubu並使用前後雙輪驅動系統,突破傳統電動機車馬力扭力不足的困境。PGO表示這台e-bubu時速可達60公里,表現已經近似於50cc機車的動力輸出。此外,這套系統還具有電能回充的功能,當車輛在滑行及煞車時,自動進行電能回充,提高能源效率。


5
▲e-bubu雖然只是電動車,但前後雙碟煞的設定已經比許多大排氣量車系還優益。而前後輪轂在煞車時也能回充電力!

PGO採用抽取式26V / 12Ah鋰電池,重量僅為2.7kg,由於IDEP技術的導入充電時間大幅縮短,最快僅1.5個小時即可將鋰電池充飽,而且在電力充足的情況下,以30km/h定速行駛,可行駛距離長達55km以上(一般平路騎乘單人80kg)。





▲e-bubu規格表

外觀上則承襲PGO旗下最熱銷的bubu系列,水滴型金屬感LCD儀表、復古尾燈、懸浮式方向燈,從女性騎車的觀點來設計電動BUBU。e-bubu也更配備不少主流的備件,如五合一智慧開關、高亮度鑽石大燈、LED尾燈、前後雙碟盤等等。比雅久這款電動機車的推出,在綠色環保意識高漲的今日,也讓環保人士多了一個良好的行動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