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otorrad 推出內建抬頭顯示器的安全帽

記者:Alegna 2016-01-06

BMW Motorrad顯然不是第一個在安全帽上搭載HUD的廠商,不過老車迷應該都還記得BMW早在2003年就成為汽車界中第一個將抬頭顯示器納入選配的汽車製造廠,多年後終於為二輪騎士推出搭載HUD系統的安全帽。

4

和一般HUD一樣,這套抬頭顯示器會將前方路況投射至騎士右眼前的透明顯示幕上,因此視線不需要離開前方道路,而這樣的作法對於機車族而言會比開車族更重要,因為騎士往往只是一瞬間分心就可能會造成致命危險。


4

至於顯示幕上能夠看到的資訊有哪些?包括胎壓、機油量、汽油量、車速和檔位都會顯示,而限速與路標辨識功能,相信也是相當實用的設計。而它也支援V2V(車與車之訊息交換)技術,可以顯示其他同伴相關資訊,還有即時突發路況/事故警告的功能。除了安全設計之外,HUD畫面也能對於舒適騎乘有所幫助,譬如原廠還為它保留了顯示導航規劃路徑的功能。這組安全帽同時也預留前後各一組運動攝影鏡頭,除了可以錄下前方路況,後方攝影鏡頭還能作為「數位後視鏡」使用。


4

安全帽內含一組迷你電腦和揚聲器,能夠透過位於把手左邊的多功能控制器進行操作,包括攝影機等功能都能在行進間隨時調整。至於電力則由內建兩組電池來提供,充滿電可使用大約5小時。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