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杉磯車展】M-BENZ CLS第三代大改款

四門Coupe始祖的躍進

記者:haya 2017-11-30

於2003年問世的M-BENZ第一代CLS-Class,是以中型豪華房車E-Class為基礎所創造出的全新車款。有著四門的車型設定但在外型上卻十分接近流線動感的雙門Coupe,因而在車壇上創造出所謂「四門Coupe」的新分類,也成為它在產品定位上的獨特賣點。

4

現行的二代CLS則是於2010年秋天的巴黎車展上發表,並且在2012年6月份追加了兼具Coupe的動感設計與大型旅行車實用機能的「CLS Shooting Brake」獵跑車,來擴大CLS的車系陣容。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堂堂邁入第三世代的全新CLS也正式全球首發與車迷們見面。在造型上仍然維持「四門Coupe」這個核心精神,但不管是細節或整體上都有更進一步的焠鍊提升。

3
車頭配置了M-BENZ Coupe車款共通的鑽石形水箱罩,而車側非常寬厚的拱形高腰線與無窗框設計則是這一代最大的特徵。在車身角落或一些銳利的造型線條也都被更為圓潤和緩的設計來取代。在越來越趨近M-BENZ Coupe家族的設計之下,其空氣阻力Cd值也僅為0.26。
3
3
採取五名乘客乘坐設定的車內,以簡潔不失流暢的線條來凸顯座艙的寬度,前方控台上波浪般的造型線條向兩側直接經過車門延伸至B柱位置。非常數位化的座艙環境包括儀錶台與中控台都配置著12.3吋大型螢幕,車主可自由調整畫面中所顯次的資訊項目佈局,符合自己的使用需求。或是透過模式的切換,帶來不同的風格感受。車內提供可個別調整的64色氣氛照明,空調出風口周圍的照明還會在車主調整空調時改變顏色,顯示車內溫度正要調高或調低。
3
3
3
3
在動力陣容上,新CLS上市之初提供兩款全新六缸柴油引擎與一款六缸汽油引擎,包括CLS 350 d 4MATIC (286 hp, 600 Nm)、CLS 400 dMATIC (340 hp, 700 Nm)與CLS 450 4MATIC (367 hp + 22 hp)。其中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的CLS 450 4MATIC搭載稱為EQ Booster的系統與採用48伏特電壓的電動系統。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配置著以一個電動馬達來整合起動馬達與發電機功能的整合式發電機。當車子加速時,ISA可以發揮相當於電動渦輪的效果來輔助加速。而在車輛減速時,則可進行能源回生,將電能回充儲存於電池中,也藉此節省油耗。

新CLS將於明年三月正式在歐洲開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