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HONDA Civic Si Prototype

ACURA未來座艙一同亮相

記者:haya 2016-12-13

美規版HONDA Civic的運動版車型Civic Si(包含Coupe Si與Sedan Si)預定於2017年上市,所以在2016年洛杉磯車展中先發表了Civic Si Prototype原型車來讓車迷們預覽這些車款的設計方向。

4

在多處配備空力件之下,Civic Si Prototype展現出比標準版明顯濃厚的運動氣息。車尾大型中置單出多邊形尾管與19吋高性能胎也都相當吸睛。動力上則搭載具進、排氣側雙氣門正時機構的1.5升排氣量燃油缸內直噴DOHC汽油渦輪引擎搭配短行程排檔設計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加上底盤懸吊部分配備主動式避震器、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與限滑差速器,對於車子的操控性與運動性能也有進一步的強化。

3
3
3
3
3
與此同時,在大陸的廣州車展上,日本HONDA汽車與大陸東風汽車合資成立的東風HONDA為Civic Sedan四門房車追加了「180 Turbo」新車型。新一代Civic是於2016年4月在中國上市,當時陸規版僅有搭載1.5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的「220 Turbo」一種車型設定。其動力輸出為177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2.4kgm/1700-5000rpn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8.6秒,平均油耗測試值為18.5km/h。

這次東風HONDA在220 Turbo之下追加180 Turbo這部入門車型,則是搭載新開發的1.0升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25hp最大馬力與17.6kg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測試值達到20km/l,成為東風HONDA擴大Civic銷售的新助力。

回到洛杉磯車展,HONDA的海外市場高級品牌ACURA則是展出了「Acura Precision Cockpit」來告訴大家ACURA未來的車室內裝與駕駛介面的設計方向。在Acura Precision Cockpit中可以看到具有視線移動偵測機能的大型顯示幕、構成自動駕駛技術結構一環的影像辨識系統與結合觸控螢幕與功能操作搖桿優點的新式控台介面等,讓車主可以更安全舒適地乘坐與駕駛。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