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國道雪山隧道段調整速限至90km/h

記者:Max 2010-11-01

已成為台北往返宜蘭間交通要道的雪山隧道至今通車也四年多。為了強化紓解日漸繁重的車流量,高工局宣佈即日起將原本的隧道速限由80 km/h調高至90 km/h。駕駛人在通行隧道時可適時提高速限。

5

由於雪山隧道長達12.9公里,剛開放通行時為了避免意發生除了速限嚴格外,更加設不少攝影機與測速照相取締超速以及變換車道的車輛。在嚴格執法的狀態下也造成不少駕駛將車速放太慢以拉開行車間距,造成隧道壅塞!因此高工局在考量安全狀態無虞之後決定提高速限至90 km/h,也保有10km/h的執法勸導範圍。

目前國道5號南港系統至雪山隧道北口(15K)路段最高速限為每小時80公里,雪山隧道北口(15K)至蘇澳交流道路段最高速限為每小時90公里,另國道5號最低速限仍維持原每小時60公里之規定。

高工局也將在隧道口宣導慢速車靠外側行駛的標誌牌,並透過隧道內的號誌提醒駕駛若時速低於80 km/h者盡量靠外側車道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