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VOLKSWAGEN Tiguan二代大改款

擁抱MQB底盤調整體質

記者:haya 2015-10-16

德國VOLKSWAGEN汽車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為新改款的小型SUV—Tiguan一口氣展示了四款不同車型,包括了運動活躍的Tiguan R-Line、道路版車型、有著越野專門調校和配備的越野車與還是概念車身份的Tiguan GT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展現車廠對這部旗下最暢銷SUV的強悍企圖心與未來規劃。

4

二代Tiguan是VOLKSWAGEN運動休旅車家族中第一部採用MQB模組化底盤的車款,基礎體質一換也讓它在許多方面都得到改善提升。像是車身重量比過去輕了50公斤以上,在乘坐與行李廂空間上也比舊款增加不少。新Tiguan擁有615公升的行李廂收納容量,將後座椅背向前放倒後可以擴增至1655公升,比舊款足足多出145公升。

3
在動力上,新Tiguan提供了八款引擎的豐富陣容,最大馬力輸出從115匹到240匹,油耗表現則比過去節省了24%以上,拖曳重量則可達到2500公斤。所搭載的新4MOTION Active Control四驅系統也讓駕駛者能夠更依照自己的駕駛風格輕鬆克服各種不同地形。
3
新Tiguan也導入了許多駕駛輔助系統,提升行車的安全性並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像是前方撞擊預警系統搭配都會緊急煞車與行人監測輔助系統,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