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SUZUKI Baleno

搭載輕量化次世代底盤

記者:haya 2015-09-23

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時,SUZUKI展出了一部名為iK-2的概念車,而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它的市售版車款Baleno與車迷們正式見面,預計於明年春天正式在歐洲地區上市販售。

4

小型五門掀背車Baleno在設計上強調SUZUKI的「Liquid Flow」新世代設計概念,也打破SUZUKI以往長年開發小車的設計窠臼。車長:3995mm、車寬:1745mm、車高:1470mm的車身尺碼算是嬌小,但在車室空間設計上下了一番功夫來確保車內乘客擁有足夠的前座肩部與與後座腿部空間。而在行李收納空間表現上,不僅行李廂具有355公升的容量在同級距中表現搶眼,在多樣的座椅變化調整之下也可以進一步提升空間的實用性。

3
3
3
3
而在機械面上,採用超清量化次世代底盤是Baleno相當值得注意的重點。這套底盤本來是給車身更小的Alto這種微型車所用,Baleno是SUZUKI第一部使用這個底盤的B級距車款。在車身鈑件上也使用相當比例的塑料材質,以最入門的手排車型來說車重只有865公斤,比Swift還要輕上100公斤左右,快稱得上是日本輕自動車等級的車重了。
3
3
3
動力上提供新開發的1.0L BOOSTERJET 燃油直噴渦輪引擎(110hp最大馬力、170Nm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1.2L DUALJET引擎(搭配五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箱),以及由1.2L DUALJET 引擎與ISG(具馬達功能的發電機)所組成的「SHVS」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三種選擇。安全上則搭載了主動式預警煞車系統與自動加減速維持車距的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車內的BOSCH七吋觸控螢幕影音系統主機支援「Car Play」車載行動裝置整合系統,導航圖資則是來自於Tom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