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Tivoli、XLV安全強化小改上市

記者:haya 2018-06-21

雙龍汽車在年初台北車展時宣布會引進跨界都會休旅Tivoli的小改款車型,同時全新導入其加長版本XLV。六月下旬兩車款正式發表上市,為回應國內安全意識抬頭趨勢,Tivoli與XLV全車系標配同級最高7 SRS氣囊、AEB自動緊急剎車與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搭載24項主被動安全配備與71% HSS高強度鋼材車體結構,以同級距中高標的主被動安全作為訴求重點之一。

4

內外裝上,新Tivoli換上以美式足球員佩帶的陽剛肩墊為靈感的雙色保險桿,全車系搭配吸睛雙色Two-tone車身與全新18吋鑽石切割造型鋁圈設計;座艙內針對方向盤、座椅設計進行質感強化,並再加強車身烤漆、降低車室噪音與震動,後座彈性傾角更由先前的27.5度提升至32.5度,大幅提升主動安全配備與乘用質感機能,使駕乘者更能享有舒適且便利的駕乘體驗。

3
3
3
動力上提供通過最新歐盟六期環保排放標準的1.6升e-XDi柴油引擎與1.6 e-XGi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單元。其中汽油引擎可輸出12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4600rpm最大扭力,柴油引擎則可輸出115hp/3400-4000rpm最大馬力與30.6kgm/1500-25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至於持採用與Tivoli相同軸距與底盤架構,車長較Tivoli長了238mm的XLV可說是Tivoli的加長版。在車長增加之下,後行李箱容量高達1,440公升,標準5人座配置下,即能輕鬆裝入四個大型行李箱,更配有摺疊式行李隔板與行李遮陽隔板,使得乘用空間更為靈活多變。無論是日常通勤與假日出遊,皆能滿足精采生活的所有嚮往。
3
動力上與Tivoli柴油版同樣搭載1.6升e-XDi柴油引擎,且與Tivoli豪華AWD車型一樣搭載TRONIC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懸吊系統也是與Tivoli前驅車型(前:麥花臣、後:扭力樑)不同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定。擁有輕度的越野地形克服能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