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VOLVO XC 60 T8 Inscription

長途舒適旅程

記者:圖、文/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8-04-18

VOLVO SUV家族的中型成員XC60身為家族的中堅份子,車廠對它的產品力相當看重。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在動力上,家族旗艦XC90車系在上市後一段時間所導入的T8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二代XC60上則是一改款就列在車系的陣容之中,而不是XC90獨享,或用以與其他車系作為區隔,讓XC60在性能表現上或者是節能上能有更進階的選擇。

4

XC60 T8插電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結構是以具有320hp/5700rpm最大馬力、40.8kgm/2200-5400rpm最大扭力的T6雙增壓汽油引擎負責驅動前輪,加上一具具有87hp/7000rpm最大馬力、24.5kgm/3000rp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後輪。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Geartronic八速自排變速箱。

3


在已經很強悍的T6引擎外再加入電動馬達的輔助,讓XC 60 T8擁有407匹綜效最大馬力,或許你會覺得這樣看來T8車型開起來會更暴力些。不過在以「Hybrid」模式行駛之下,系統都以電動馬達負責帶動起步與低速,給人比較線性平順的加速感受,在中、高速,油門加深的情況下引擎再適切地提供充足的再加速力道。而在Power模式之下,引擎動力介入較早,就比較能感受到其0-100km/h加速5.3秒的性能實力。


4

而在配備上,T8 Inscription車型音響系統多出了後車廂的重低音喇吧,車內飾板是跟T6 Inscription一樣採用天然漂流木材質,且同樣配雙前座有冷暖通風功能的Nappa真皮座椅。Orrefors水晶排檔桿頭是其專屬配備,但在空調上卻是配雙區空調而不像T5、T6等車型採用四區恆溫。


4

如果重視駕駛樂趣和性能感受,T6車型就已經可以讓你相當有感,T8車型倒是給人接近GT,也就是長途用大動力休旅車的感覺,舒適充裕的加速與較節能的表現更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