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底特律車展】Hyundai Veloster & Veloster Turbo

記者:Alegna 2018-01-16

Hyundai旗下特殊1+2車門車型Veloster在北美發表改款新車,換上最新設計語言和更濃厚的運動特色,動力表現更勝以往,同時內裝娛樂連網功能也是這一代強調的重點,並將後懸吊由原本的扭力樑改為全新多連桿設計,新車預計最快第二季就能開始上市。

4

全新Veloster更加強調作為年輕車款應有的特質,並在運動化的面向再以強化。車型保有原本特殊的1+2不對稱車門設計,提供後乘客便利上下車的需求。車頭換上LED頭燈與日行燈組,以及全新水箱罩設計,保桿也多了氣簾通道的空力設計。車身體態呈現出更有肌肉感的輪廓,其中肩部和輪拱都以突出線條展現作為運動車型的潛力。改款後的A柱後移,並與車頂形成流暢弧線,搭配降低的車頂,以及後端整合擴流器設計,營造跑車般的Coupe氣勢。


4

內裝同樣將不對稱的特色展現出來,駕駛導向布局之外,也在用色選擇上更細心,包括飾條顏色、材質、紋路在不同車型上都各有專屬特色。

3
全新音響娛樂整合系統以七吋懸浮設計的觸控螢幕為標配,納入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連線、數位電台、Blue Link LTE高速連線與無線充電功能,並可升級具備導航系統之八吋顯示幕和八具喇叭含重低音的音響系統。此外,選配中也出現抬頭顯示器,同時納入車速、巡航設定和各種警示功能,在Sport模式下還會增加轉速和檔位資訊,並可將反射板收至儀錶台內加以隱藏。


4

基本Veloste車型搭載2.0升四汽缸引擎,可輸出147hp馬力與18.3kgm,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並提供三種駕駛動態模式選擇。另外也提供Veloster Turbo的1.6升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引擎作為主力,可輸出201hp最大馬力和27.0kgm的最大扭力,換算起來,每公升排氣量可輸出高達125.6匹馬力。這具引擎也支援超增壓功能,在急加速時可輸出27.9kgm的瞬間扭力,而引擎調校甜蜜點集中在中低轉速域,因而讓日常生活駕駛更輕鬆。


4

Veloster Turbo搭配的是Hyundai自行開發的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並且配置一套主動聲浪控制,能夠美化並提供車廂內聽到的排氣聲浪。Turbo車型同樣提供三種駕駛模式Normal/Sport/Smart,包括引擎特性、變速箱和轉向感都會隨之變動。新款Veloster將可搭載扭矩向量控制(TVC)功能,可提供更優越與精確的過彎性能,而轉向機構也經過改良,擁有更靈活快速的轉向,在過彎時的精準度和回饋感都獲得升級。


4

Veloster Turbos懸吊搭載的是前麥花臣結構之圈簧與氣壓避震器,剛性與舒適性調校都超越前款;後懸吊更換上輕量化獨立式之多連桿設計,配合氣壓避震阻尼,可提供更好的車身穩定性作用。在手排車型上,更會搭配18吋輪圈和Michelin Pilot Sport 4輪胎。

3
更完整主動安全設計的導入,也是Veloster改款著重的要點,除了基本的動態穩定控制(ESC),包括避免追撞輔助(FCA)、車道維持輔助(LKA)、遠光燈輔助(HBA)和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DAW)、盲點碰撞警示(BCW)、後方車流碰撞警示(RCCW)、智慧巡航控制(SCC)等,都在車系安全配備名單內。此外,全車系都會標配倒車顯影攝影機,並配備車輛穩定管理系統(VS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