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世代的 BMW Z4 Concept 亮相

記者:Dean 2017-08-18

BMW在一個知名的加州圓石灘車展中,亮相了他們全新Z4 Concept,依舊維持超級長的引擎蓋搭配上修長車身曲線,低扁的重心加上開蓬機構,完全不失原有Z4該有的經典。目前還屬概念車階段,很多地方在上市前會加以修改,但以現在外觀來看,它絕對會是路上最受矚目的新星。

4

BMW發布了Z4 Concept,從照片中看來還是過於的概念,真正上市以前還會加以修改,但基礎的雛型不會偏離太多,而據消息指出,Z4的某些部件將會與Toyota Supra共用。全新Z4比起現行Z4會有更低、更寬、更具侵略性的造型,長車頭維持不變經典,引擎蓋兩邊有開孔來幫助散熱。車頭超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是BMW車款不可或缺的重要精髓。

3
車側非常明顯的線條加上前葉子兩邊有開孔,姑且先不談這開孔有沒有實質作用,以好看程度我覺得可以。車尾大燈造型走銳利的橫切樣式,從後面看最醒目的是兩支銀色粗壯的防滾架,車尾向方誇張的保桿造型,要是以現階段樣式上市,那真的太殺了!很肯定的Z4還是維持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也有可能會有四輪驅動車型,與Toyota Supra共用平台、共用混合技術,於2018年一同推出,這絕對會是個話題。
3
3


Z4 Concept的內裝看起來非常接近市售車樣貌,大型的中央屏幕配合中央鞍座上旋鈕操作,據說也將整合手勢及語音控制。單獨的冷氣介面安置在屏幕下方,依舊保持傳統按鍵沒有被觸控螢幕取代。駕駛者前方有全螢幕的數位儀表,這已經是近幾年新車上的標準配備,變化性優於傳統指針儀表板。方向盤有點類似賽車上所使用的大凹造型,後方火紅的換檔撥片為車內帶來熱血氛圍。

3
3


現階段的Z4都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相對要好的操控表現,四輪驅動會是最好的選項,原廠表示後期很有可能會有四輪驅動版本,提供更強大的抓地力。另外在變速箱部分會有八速手自排與六速純手排系統。引擎動力初估會有四缸2.0升渦輪增壓、六缸3.0升渦輪增壓,對於某些市場也會推出柴油動力,至於如有推出Z4 M性能車型,就會放入M2或者M3的引擎。還有傳聞與Toyota合作,也很有可能會搭載油電車型,後輪驅動再加上前軸電動馬達成為四輪傳動,但這目前還未確切證實。

概念車的出現就代表距離真正上市不遠,原廠表示最快會在明年的年底發表銷售,而它會比現行Z4更高檔所以在價格方面也會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