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第四代Caddy Maxi上市!福祉車型同步發表

記者:Alegna 2016-05-06

福斯商旅宣佈發表全新世代的Caddy車系,除引進長軸版本正7人座Caddy Maxi車型之外,也推出能夠載送身障者的5+1座Caddy IPC車型。兩種車型皆提供1.4L TSI與2.0L TDI動力選擇,無論安全配備或動力表現都有明顯升級,由於車型登記為轎式,因此除了適合家庭出遊,也能直接作為營業計程車使用。

4
▲Caddy Maxi採用家族元素設計的外觀造型成功營造強烈都會感,藉由精緻的頭燈組、家族風格的水箱護罩,讓Caddy Maxi散發時尚大器感受。

車型 售價
Caddy Maxi 1.4 TSI 109.5萬
Caddy Maxi 2.0 tdI 119.5萬
Caddy IPC 1.4 TSI 147.8萬
Caddy IPC 2.0 tdI 153.8萬
新上市的Caddy Maxi為車系第四代產品的長軸版本,是VWCV旗下相當暢銷的輕型商旅車,其主要強項在於寬敞的後廂空間,而衍生的IPC福祉車款也因具備貼心的輪椅載送機能,成為計程車或家庭買家倍受期待的產品。


4

新一代Caddy Maxi採用家族元素設計的外觀造型成功營造強烈都會感,車身尺碼4,878×1,793×1,868mm與前代相近,主要差異在於細節設計更精緻,同時強化標準七人座的休旅氛圍。而隨著改款也帶來更加精緻化的車艙,塑造出年輕動感的新氣象,也導入更實用便利的元素、更立體的三幅式真皮方向盤、真皮包覆排檔桿頭、恆溫空調、「Mesh」原廠特製皮椅、5吋TFT彩色顯示螢幕、AUX-IN/USB可連接外部音源的裝備與藍牙免持裝置、CCS定速巡航系統等配備,帶給駕駛人與乘員們最便捷且舒適的乘車環境。


4
▲更加精緻化的車艙帶來年輕動感的氣象,帶給駕駛人與乘員們最便捷且舒適的乘車環境。

由於Caddy Maxi的軸距長達3006mm,為車室創造極為寬敞舒適的空間機能。藉由座椅變化可形成兩座、五座與七座三種不同座位形式,同時收納空間更是專為全家出遊需求所設計,全車多處皆備有貼心且具巧思的收納設計;如駕駛座頂部的開放式儲物空間、座椅下方的收納箱等置物空間,高達9個飲料杯架以及3個12V的插座,更顯家庭用車特質,多樣化收納設計解決所有出遊時的需求。

寬敞的車室空間是Caddy Maxi的優勢所在,除多元的座椅變化,全車多處皆備有貼心且具巧思的收納設計,更顯家庭用車特質。
▲寬敞的車室空間是Caddy Maxi的優勢所在,除多元的座椅變化,全車多處皆備有貼心且具巧思的收納設計,更顯家庭用車特質。
行李空間從基本的7座模式530公升,最大可擴充至2座模式3880公升,而車側採用滑門設計,開口高度與寬度各為1084x701mm,乘客進出更輕鬆。


4

動力方面,第四代 Caddy Maxi以符合歐盟六期法規的汽、柴油動力供消費者選擇;1.4L TSI為1395c.c.直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25ps/5,000-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22.4kgm/1500-3500rp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2.0L TDI則為直四渦輪柴油引擎,最大輸出達102ps/2,900-4,000rpm、25.5kgm/1,300-2,800rpm,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優勢在於菁華區的動力延伸性,以及低油耗的負擔。特別一提的是,為了進一步降低油耗,Caddy Maxi標配就有剎車動能回收系統與低滾動阻力車胎,整體油耗比上一代進步6%。

安全配備上,六氣囊+ESP為車系標配,並附MCB二次撞擊預煞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裝置、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


Caddy IPC福祉車

4
▲同場加映的Caddy IPC福祉車款,是針對台灣高齡化社會與身障人士所開發的產品。

同步發表的Caddy IPC為5+1座設定,後廂特別提供輪椅停放區(L158xW81xH146mm),並標配專利輪椅坡道裝置與輪椅固定裝置,方便輪椅上下車使用。透過行李廂電磁閥開關,可讓單向安全拉繩確保輪椅不至於在坡道中意外滑落,且原廠提供「4年不限里程」安心保固,搭配15,000km保養週期,車主的負擔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