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自動雙座敞篷小跑車! HONDA S660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5-03-30

日本HONDA汽車三月底正式發表最新雙人座敞篷輕自動小跑車S660,這也是自從Beat於1996年停產以後,相隔了近19年終於讓他們的輕自動小跑車再次復活。

4

量產市售的S660外觀設計與之前車廠所公布的「概念時期」樣貌幾乎沒什麼變更修改,迎風而行的樂趣與低視線水平高度所營造出來的超日常生常生活現實感都是車廠所希望帶給車主的不同體驗。頂篷為手動拆裝式折疊軟頂,從左右邊像捲卷壽司般折疊後,可以收納於車頭行李廂內。車尾引擎蓋的設計則是採用結合鐵與樹脂材質的技術所製成。

3
3
3
動力上是採取引擎配置於座椅後方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形式,搭載從N系列為基礎所開發的直列三缸DOHC渦輪引擎,並採用新式設計的渦輪增壓器,最大馬力64hp、最大扭力104Nm,搭配六速手排或是模擬七速的CVT無段變速箱(具方向盤換檔撥片),其中CVT變速系統提供預設模式與運動模式讓駕駛依當時的駕駛需求做自由切換。開發人員還針對進排氣聲浪、渦輪增壓運作聲、洩壓聲等聲音做調校,營造跑車特有的大迫力引擎聲浪。
3
3
3
為了追求痛快的操控駕馭感受,車廠開發人員,針對車體剛性部分做了相當側底的強化考量,在車子的抗扭曲剛性上甚至還比1999年登場的大哥S2000更好。由於敞篷車無法將車身應力分散至「車頂」,所以S660在車體前後加入了補強材,懸吊與車架連接部的周邊也加入了補強材來確保剛性。
3
3
3
由於採取中置引擎設定,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比例達到理想的45:55,盡量減少慣性動量並提升車輪循跡能力。低車身重心的設計讓車子在過彎時的側傾現象得到高度抑制。S660也在輕自動車級距中首度導入了Agile Handing Assist電子輔助系統,這套系統會根據車子的行駛動態透過介入煞車系統來控制與修正,過彎時車子的動線更容易掌握,方向盤不需過多操作即可讓車子平順出彎。
3
3
3
3
3
3
S660共有α與β二種車型設定,價格範圍從198~218萬日圓。HONDA還同時推出了一款完全比照概念車設計風格、採用珍珠白車色並標配都會自動停車系統的「Concept Edition」特式車,限量660台,售價為238萬日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