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Euro NCAP各級距安全評比最高分車款公佈

記者:Alegna 照片提供:Euro NCAP 2015-01-15

Euro NCAP公佈去年(2014)各級距得分最高的車款分別為C-Class、Discovery Sport、Golf Sportsvan、Qashqai、NX與Fabia,其中Discovery Sport更是去年所有受測車當中的總冠軍。由於去年起加重了「安全輔助」項目中的AEB(自動緊急煞車)等主動輔助科技的評分佔比,連帶影響了一些車款的總分,譬如去年Supermini級距總共有14款車受測,但只有SKODA Fabia一款車獲得五星認證。

4

大型房車級距評比最高分車款:Mercedes-Benz C-Class

3
3

小型房車級距評比最高分車款:Nissan Qashqai

3
3

小型轎旅車級距評比最高分車款:VW Golf Sportsvan

3
3

小型4x4休旅車級距評比最高分車款: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3
3

迷你車級距評比最高分車款:Skoda Fabia

3
3


Euro NCAP認為一款車是否配備主安全科技,代表的除了是車廠在頂級安全防護的承諾,能讓消費者提早避免危險,如今更已在Euro NCAP安全評比當中扮演至為關鍵的角色。而Euro NCAP也認為隨著這些主動安全科技的成本下降,未來可望有更多車款導入這些配備,消費者將因此受惠。

在轎旅車級距方面,得分最高的是VW Golf Sportsvan,自然是繳出五星的漂亮成績單,不過該級距超過半數只獲得三顆星的評比結果,Euro NCAP認為,這必須歸咎於車廠不願導入駕駛輔助科技的緣故。

至於替代能源的車款,得分最高的是LEXUS NX,其次是TESLA Model S,不過去年總共40款車當中,只有5款屬於混合動力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