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為007最新電影打造10台DB10作為龐德座駕

記者:Alegna 2014-12-05

ASTON MARTIN證實,該廠已為即將開拍的最新007系列電影《Spectre》打造一部全新跑車DB10,作為男主角詹姆士龐德的座駕。ASTON MARTIN DB10將只生產10台,除為電影劇情所需特別設計,也由品牌內部設計及工程團隊全力參與開發製造,而DB10的誕生也暗示了下一代ASTON MARTIN車型的未來設計方向。

4
▲ASTON MARTIN將為龐德電影打造一部全新車款DB10,並且只生產10台,這恐怕是車壇空前之舉。

第24集的007電影片名取為《Spectre》,原意為虛構的國際性犯罪集團名稱,實際上此名早在60年代的007電影中就已經出現過,不過據稱因版權爭議直到現在才再度使用。新片男主角依舊由丹尼爾奎格擔任,這也是他第四次擔任007系列電影男主角,新片預計會在明年10月上映。

3


馬丁和龐德的淵源

4
▲歷年來出現在007系列電影中的汽車品牌相當多,其中ASTON MARTIN是龐德的最愛,而DB5出現的機率更是頻繁。

007電影自1962年10月5日上映以來,已成為電影史上延續時間最長、最賣座的系列,而從該系列一開始就使用的ASTON MARTON DB5,也因為本片在全球播映的緣故聲名大噪,獲得難以想像的週邊收益,也造成過去007電影的片組人員借車無門,如今卻演變為各車廠競相提供汽車,只求得到曝光機會。

新片《Spectre》導演為Sam Mendes,為了慶祝ASTON MARTIN獲得龐德“重用”52週年,新片首映日期也特地選為明年10月5日,至於專為電影打造的最新跑車DB10,原廠則宣稱「嚴格限量生產10台」。不過從過去007電影拍攝經驗看來,一場飛車追逐與翻車爆破畫面就可能報銷好幾台,就像《皇家夜總會》拿改裝DB9偽稱是DBS拿來拍翻車片段,避免新車受損一樣,所以檯面下究竟準備了幾台replica用來拍攝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