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INFINITI Q50 2.0T 旗艦型 同場較勁

強勁對手

記者:文、圖/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4-10-10

INFINITI最近推出一款,個人覺得非常有機會能與歐洲品牌豪華車競爭的新車,它不僅搭載多項世界首創科技外,還特別請來F1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協助底盤開發,總總優勢結合下創造出日系豪華房車Q50。台灣販售Q50有Hybrid與2.0T兩種動力,這次特別選Q50 2.0T與全新世代C200做一場君子對決之爭。

4
▲INFINITI Q50是目前能與歐系豪華品牌相抗衡的日系車款。

INFINITI Q50與M-Benz C-Class同為新世代產品,所用的技術都是最新科技,是實力最接近的競爭對手。日系豪華車品牌早期可能無法與歐系品牌相提並論,因為在造車工藝上一直都有些微差距,不過近期日系品牌放下身段,紛紛與歐系車廠技術交流,甚至到合作共用,慢慢的縮短之間差距甚至超越對手。

INFINITI Q50最早雛型出現在2011年,當時以概念車LE Concept相似造型出現,但其實Q50很多元素都曾在Etherea、Emerg-E 等概念車上看到相同設計。市售車型還是看的到概念車的影子,Q50將概念與現實融合,營造出流線、運動感的造型風格,就是希望Q50能吸收到一些年輕的客群。


4
▲日系車內裝較為花俏,不過Q50不僅花俏,還導入不少高科技產品。

日系車內裝較為花俏,不過Q50不僅花俏,還導入不少高科技產品,像是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分為上下螢幕減少行駛中不必要視頻切換。

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分為上下螢幕減少行駛中不必要視頻切換。
▲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分為上下螢幕減少行駛中不必要視頻切換。
Q50軸距比起C200長了10mm為2850mm,後座空間寬敞得到不錯的舒適性。
座椅豪華、舒適滿分,運動、包覆還有進步空間。
▲座椅豪華、舒適滿分,運動、包覆還有進步空間。
後行李廂空間比對手大20L為500L容積,另外像是6/4分離座椅以及後座中央扶手都為標準配備,不像C200需要選配。


安全配備是Q50最大特色,有透過鏡頭偵測前方路況自動煞停的FEB自動急停輔助系統;後方有效避免倒車碰撞,並主動剎車的BCI倒車後撞預防系統。換車道時主動偵測左右盲點,並主動以煞車修正行車動線避免碰撞的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最後世界首創PFCW車輛追撞預警系統,不僅可以偵測前車,還能偵測到前前車預防追撞事故。


4
▲INFINITI與M-Benz共同合作,導致Q50 2.0T與C250使用相同引擎。

動力部分,Q50 2.0T搭載一顆由M-Benz設計生產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就是與C250相同的引擎本體,透過各家車廠經驗有調校上差異。最大馬力211ps/5500rpm與最大扭力35.7kgm/1250~3500rpm與C250一模一樣,搭配七速運動化手自排。不過因為車重與電腦設定影響,加速表現比起C250的6.6慢很多,只比C200快0.1秒為7.2秒。底盤調校上,Q50感覺刻意要走操駕樂趣風格,但為了顧及消費客群,妥協在舒適性中盡可能呈現操控樂趣。


4
▲如果你不是品牌重度依賴者,Q50是不錯的新選擇!

INFINITI Q50 2.0T旗艦型車價為199萬元,比起C200 Exclusive或者Avantgarde更顯得親民。在配備上,雖然用料或者質感不及M-Benz,但是配備以及主被動安全不相上下,甚至超越對手。引擎動力與C200使用相同本體,品質、耐用度不用擔心,動力調校上也比C200大,與C250相同。綜合歸納起來,Q50與C200旗鼓相當,只要你不是品牌過度消費者,INFINITI Q50可能會在你心目中勝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