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日產與戴姆勒首款共同開發車開始上市

記者:haya 2014-10-07

趁著巴黎車展熱鬧開鑼,全球車壇目光焦點集中的時候,車壇二大巨頭雷諾日產與戴姆勒集團在會場舉辦了記者會,向外界宣布雙方集團的共同合作計畫目前正順利積極進行中。

4

雷諾日產與戴姆勒集團於2010年簽約締結合作關係,在簽約當時的合作範圍僅限於歐洲地區的3個計畫案而已,而到了現在,不僅是歐洲,已經擴大到包括亞洲與北美等區域共有12個計畫案正在進行之中。

雙方最近期的合作成果,就是從設計到開發階段都是共同完成的首波新車RENAULT Twingo與SMART Fortwo/For four今年秋季就會在歐洲正式開賣。這三部車在二車廠開發團隊的密切合作之下,投入了四年時間以後驅底盤結構為基礎來開發與生產。

雷諾日產執行總裁Carlos Ghosn表示,透過這些全球規模的合作計畫,將可擴大雙方的合作關係,讓彼此成為長期的與堅定的合作夥伴。就具體的利益而言,將可讓重要的車款盡早投入市場,雷諾日產在這個合作關係中也保有戰略上的優勢地位。

戴姆勒集團董事會主席Dieter Zetsche則表示,雙方的合作從最初的計畫案開始不斷增加擴大,不管是對顧客來說或是所有相關的協力企業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日後也將繼續維持這樣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