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證實:新款Outlander PHEV年底引進台灣

記者:Alegna 2014-09-28

中華汽車總經理劉興臺在9/27證實,MITSUBISHI原廠即將發表的改款Outlander PHEV插電式油電車將在年底前正式導入台灣銷售!MITSUBISHI預計在10/2巴黎車展中展出Outlander PHEV Concept-S概念車,這正是Outlander PHEV 4WD SUV插電式油電車之設計原型,與舊款Outlander PHEV相比,外型明顯加入更濃厚的品牌運動風格。

4

中華汽車曾在稍早透露將引進PHEV車型進入台灣,不過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相關細節,而在9/27的品牌活動家庭日中,總經理劉興臺則明白指出,年底前將會導入Outlander PHEV量產新車進入台灣,這項說法已經獲得總經理室經理林玲君的證實。

Outlander PHEV在2013年登場後,主要銷售於歐洲及日本等地,目前在全球的銷售規模僅次於NISSAN Leaf的插電式油電車。這款車(舊款)在日本當地售價為341萬至443萬日圓不等,雖然台灣目前無法享受如同日本的取得稅、重量稅等減免與相關補助,然而受到日圓大幅貶值影響,已經連帶提高了業者引進這款車的意願。


4

本次巴黎車展MITSUBISHI將會展出11款新車,其中光是Outlander PHEV就佔了三輛(包括Concept-S概念車、量產車和一部Rally版賽車),而它也因為即將出現在國內的三菱展示間格外受到車迷的矚目。小改款Outlander PHEV 4WD外型將有小幅更動,而從本次官方公佈的照片來看,新車的車頭採用全新設計語彙,X字型設計成為視覺焦點,兩側LED日行燈組、燈條與轉向燈設計更是十分具有科技感,展現出車行所要呈現的動感及活力。同樣的風格也延伸至它的車尾,紅色尾燈及反光面橫貫整個車尾部份,結合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再度呈現出X字型的設計主軸。

3
內裝以黑紅兩色搭配,佈置出豪華先進的格局,操作介面雖與現行車型大同小異,不過也透過細節提昇整體質感及精緻度,譬如車室新增了金屬銀及黑色印花飾板,座椅也有新的滾邊和縫線處理。


4

動力方面,主要以2.0升四缸DOHC MIVEC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搭配插電式電動系統作為輔助,可大幅延伸行駛里程;該組插電式電動系統為安裝於前後軸的兩組永磁同步馬達,搭配12kWh鋰鐵電池組,具備多種行駛模式,包括全電動四輪驅動的駕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