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式歐規FORD Focus將全面升級搭載二代SYNC

記者:Alegna 2014-09-09

FORD將在2015年式歐規Focus車系以及新一代Mondeo上面首度搭載第二代SYNC(整合式車載資訊平台),新系統除簡化操作程序,允許使用者以更簡單的手動或聲控方式操作音響、空調、衛星導航與行動電話,並且開始支援自然聲控指令,螢幕也升級為8吋高解析度觸控系統。

4

SYNC 2所謂的自然聲控指令,能讓使用者不再受限於制式的指令用句,使用上更直覺;舉例來說,如直接說出「I'm hungry」,導航就會自動列出附近餐廳,倘若使用者對美食有特別的要求,也能透過「MICHELIN指南」選擇特定餐廳,而且在選定餐廳後,SYNC 2也可透過手機協助訂位,並且開始導航。


4

此外,輸入導航地址也變得更簡單,過去必須按照城市、區域、街道到門牌號碼分別以階層式唸出來,現在只需把完整的地址一次全部唸完就可以。如果是景點,直接唸出景點名稱就能夠開始導航,而且由於新的SYNC 2支援重要地標與路口的3D顯示功能,路徑指示更清楚。

至於空調的控制方面,如果感覺熱,可直接說出「Max AC」快速降溫,或用「Temperature 20 degrees」明確要求所需溫度。而關於音樂播放功能也有改進,透過USB/SD卡/藍芽界面連結MP3裝置後,可直接告知SYNC 2想聽哪位歌手或曲目等資訊,完全不需要背誦制式指令。


而在免持通訊的改進上,過去必須先唸出「Phone」才能進行下一步,如今不管系統正在導航、播放音樂或其他模式,都可直接以「Call」接電話簿內的人名或號碼就能撥出。

另外,SYNC 2已經納入了FORD緊急協助功能,能在車輛發生事故實直接與所在地的緊急服務單位聯繫,並自動以當地語言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