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azda2日規車型正式發表 SKYACTIV技術上身

記者:Alegna 2014-07-17

第四代的Mazda2(日本車名Demio)已經在日本正式發表,並已於山口縣防府生產線開始量產,這是該廠第四款搭載SKYACTIV節能技術的車型,預計第三季就會開始銷售,台灣導入時間最快也必須等到明年第二季之後。

4

自1996年初代車型上市以來,Mazda2迄今累積銷售已達240萬輛,至於新一代的Mazda2外型相當神似先前在日內瓦車展現身的HAZUMI概念車,也因此擁有品牌最新的家族特徵,不過體型依舊嬌小,並沒有明顯放大。

3
3
3
3
本次Mazda2改款重點在於其車體、底盤與手排/自排變速系統全面導入SKYACTIV技術,車內整合系統也具備該廠最新MZD Connect通訊娛樂系統,包括位於中控台上方的一組獨立式類平板螢幕,而整個內裝格局也因此變得更為簡潔。
3
3
新Mazda2同時還搭配級距罕見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在空間表現和質感提昇上都比舊款更好。而本次發表的Mazda2為日規車型,提供柴油SKYACTIV-D 1.5(105ps、250Nm)、汽油SKYACTIV-G 1.3兩種動力,不過未來在歐洲上市時,還會有 SKYACTIV-D 1.5柴油引擎的選擇。
3
3
3